新兴镇近期开展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7

习近平指出: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

新兴镇自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迅速行动成立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各村成立帮教小组,负责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实施帮教。

511日上午,新兴镇禁毒办联同镇派出所、镇司法所等相关智能单位,在镇墟中心市场门口,制作了7块宣传展板,进行知识宣传,同时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对前来咨询的群众给予耐心指点。本次宣传活动,我镇共向群众发放了1200份禁毒知识宣传材料,对前来咨询的60位群众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有效的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防毒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新兴镇还因地制宜在镇农场办公楼建设了200多平米的康复戒毒办公室,并配备保密柜、办公桌、电脑等各类办公设施,使康复(戒毒)办公室具备了正常工作条件并正式开展工作。搭建民情信息网络,对民情信息员反映的聚众吸毒点进行围追堵截,严厉打击聚众吸毒行为和净化娱乐场所。对全镇毒情全面摸底排查,对287名吸毒人员分类登记建档,目前已完善康复人员档案70份并存放进保密柜,约谈了8名社区康复人员。镇政府和派出所实现三类人员(对因吸毒出拘留所人员、因吸毒受过强制戒毒人员、因其他刑事出所得的吸毒人员)的无缝衔接,新接收社区戒毒人员2名,社区康复人员7名,禁毒打、防、控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轨道。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