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三季度党务公开内容
发布时间2016-10-10

(一)重大决策、决定、决议及执行情况

1、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原则同意屯昌照付养猪专业合作社、屯昌光东黑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屯昌兴北果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屯昌新源园农禾黑猪专业合作社这4家合作社申报集中养殖小区。

2、镇党委研究决定,镇两个中心事业单位干部绩效工资分为五档,具体金额为A5400元,B5000元,C4830元,D3000元,E1848元。A档为何开辉、王伟、王达群、许志轩等4名同志;B档为王兆德、陈圣才、蔡甫福、李达、黄基友、王大居、郭仁发、黎芳敏、陈田、胡丽芳、谭家群、陈文清、陈英宝等13名同志;C档为黄赛銮、全春艳、钱惠香、吴英达等4名同志;D档为何梓光同志;E档为曾祥华同志(20163月份退休)。

3镇党委研究审议并通过《新兴镇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

4镇党委会研究审议并通过,武装部办公室及楼顶的补漏项目由刘书监负责实施,项目预算为2.8万,质保期5年,最晚9月中旬前完工。

5、镇党委研究决定,推荐刘书监、符芳奋2位同志作为我镇优秀村干部的人选,并及时将材料报送至组织部干部科。

6、经镇党委研究部署,拟定于20169月在新兴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新兴镇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

7、镇党委研究通过,2016年新兴镇党委换届工作方案》。

8镇党委研究决定,结合我镇实际,用2016年省环境卫生试点镇转款经费140万购买以下环卫设备:3吨后装吊桶压缩垃圾车1辆;240L塑料垃圾桶1200个;三轮翻斗保洁车4辆;1.2排量小卡巡逻车1辆;3m3配套垃圾箱5个;400L手推车130辆;轮式装载机1辆;进口割草机35台;高空电锯1台。镇党委要求起函至政府采购中心并提供我镇所需环卫设备清单,由政府采购中心统一采购。

9镇党委经研究决定,将我镇2016年脱贫户和2016年巩固提升户的名额调整于沙田、博文、兴诗、洁坡这四个村委会。镇党委要求这四个村委会的包点领导、组长再次确认贫困户的家庭信息,再发放扶贫物资之后要持续追踪物资情况,确保扶贫工作落在实处。并由镇纪委集体约谈13个村(居)委会的书记、主任及包点组长,要求在上报贫困户名单时务必做到实事求是,不能有老好人思想,一旦发现不合规发放扶贫物资的,发现一例严肃追究一例。

10镇党委经研究决定,推荐周山峰、邓磊作为政协委员候选人。

11镇党委研究决定,将沙田村委会的坡陈村、牛斗园作为收取环境卫生维护费用的试点村。

12镇党委研究决定,安排王国成同志在党政办配合工作,戴惠友同志任新兴镇民政助理,王华指导其负责民政工作。

13镇党委原则通过,李方颖同志请求辞去土锡村党支部支委的申请。

14镇党委研究决定,针对土锡村党支部目前存在的党员不缴交党费、参加党支部会议时吃拿卡要、部分党员长期不参加党组织活动等问题,会议要求将土锡村党支部列为2016年软弱涣散党支部严肃整治。由卢传虎同志带队牵头,林之青同志、王敦积同志、周智培同志成立工作组进驻土锡村党支部,土锡村包点领导何小弟同志及包点组长吴维霜同志积极配合。

15镇党委研究决定,由王国成同志作为新兴镇政府党支部远程教育工作的管理人员。

16镇党委原则通过《新兴镇镇墟街道、道路绿化、亮化、美化综合改造通告》,会议要求镇墟市政管理小队配合,要将通告尽快下发到镇墟每家每户,并拍照存证。

17镇党委研究决定,新兴镇谈话室和接访室按要求装软垫等必要设施,此项项目由屯昌致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费用49384元,费用从镇纪委经费中支出。

18镇党委研究同意实施牛斗园田涵洞项目,资金从美丽乡村农田水利资金中拨付,具体金额以项目预算为准。

19镇党委原则性通过新兴镇2016年第一批列入农村危房改造拟补助对象名单,具体如下:李道海、王道春、李德群、陈贤雄、柯兰香、陈显运、莫俊基、王大存、王廷益、符永军、符永招、王爱荣、陈炳、唐南存、符传武、符业民、符永宏、林维文、文福标、蔡积荣、王文雄、符丽霞、邝仕和、邝大松、王会齐、饶立贵、王三贵、王位积、邝仕德、王廷木、戴恩觉、戴恩巧、戴恩林、戴恩雷、吴淑民、戴月太、王文再、王宏祯、梁振禄、李信球、叶汉祖、陈庆来、李祥明、吴必昌、林尤江、陈大茂、林道能、刘书坤、林道力、陈冲、陈川鹏、张太军、王娇荣、王树仲、孙统章、李达兴、符永芳、邱燕、周国书、周家学、吴定业、王圣照、钱日香、黄泽福、王春兰、王再、陈道琼、王儒、王明积、洪玉群、唐辉乾、许明付、曾桂兰、陈元雄、陈奕春、陈贞仁、谢在琼、谢祖川、陈显明、王邦成、许小英、吴定清、吴启雄、莫天运、吴淑海、陈先跃、叶秀标、黄汉锋、胡正龙、王世新、王丁发、莫家友、胡诗东、谢廷焕、胡小英、张钟就、张映拾、钱光存、胡彦文、胡永东。会议要求将《新兴镇关于第一批列入2016年屯昌县农村危房改造户拟补助对象的公示》张贴到新兴镇公告栏和各村(居)委会公告栏处,并同时在屯昌党政网上公示,公示时间为2016920日至924日(5天),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公示无异议后的名单上报县住建局。

20镇党委研究决定,由天强瓜菜合作社在新北、新雄、新兴三个村委会;琼凯瓜菜产销合作社在和下屯、兴诗村委会,分别进行2016年晚造水稻病虫害防控工作。

21镇党委研究通过,天强合作社在南歧洋等田洋创建500亩示范区。

22镇党委研究决定,王华同志任党政办公示负责人,陈志雄同志任计生办公室负责人;由全春艳同志配合张熙忠同志负责新农合工作。

23镇党委研究决定,镇政府后院挡土墙第三期工程项目由屯昌水电建筑有限公司承建,合同价为186844元,设计图纸由县设计室负责,监理由海南华垦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负责。

24、镇政府工作会原则通过,新兴镇新增申请医疗救助人员名单:陈海娃、钱汉臣、 钱开芬、王汉美、谢成贵、莫海娟、王卜良、王玉英、胡来裕、谢在星、许桓梧、吴文桂、陈凤梅、王道沼、 方美荣、符业达、陈运桂、黄丹丹、王宏涛、吴淑富、童廷兴、邱海花、陈孝杰、林明浩、李孙达、曾令豪、符桂梅、王梅、吴荣英、张敬梅(71330人);文福琳、王梓海、孙传南、吴淑保、王川积、陈大林、吴友海、谢朝坤、王昌托、黄倩、岔春荣、钱兰梅、孙传忠(81213人);李信清、林明寿、钱炳香、陈圣东、赵思社、郑大锋、周家俊、刘录参、黄锦和(9139人)

25、镇政府工作会原则通过,新兴镇新增申请民政临时救助家庭:谢在星、童廷兴、王家修(7133户);莫太文、谢朝坤、郑海娃、林宏贵、吴梅英、王文楷、许文汉、王英忠、王宏涛、钱汉文、王海英(81211户);王昌托、蔡政修、张昌义、钱光圣、张辉金(9135

26、镇政府工作会原则通过,新兴镇新增申请低保家庭(申请人)名单:王明甫、王荫进、吴定进、周多丰7134人);林道杰、张太炳、王丁深、王登勇、王登杰、王家球、王宏义、王文琳、陈冰冰王兆燕(81210人)

27、镇政府工作会原则通过,新兴镇新增申请低保变更事项家庭:原低保户主洪运已故,申请变更户主为王玉荣;原低保户主王文焕已故,申请变更户主为何桂花;低保户主王仕三与王祺浩(其孙)均不符合低保条件,申请取消低保,变更户主为王泰珍(7133户);王桂兰户,朱威桡系健康劳动力,建议取消低保,建议新增王文荣、朱望苗、朱望杰纳入低保。王家雄户,申请将王强纳入低保。 张映召户,申请提高低保档次。刘美花户,经民政局核查,认定林尤佳全户三人符合低保条件,并建议合并到刘美花户,不做新的申请。李明焕户, 2016614日民政局入户核查,认定该户家庭困难。因李应文在外务工,取消低保待遇,因李春花(17岁)屯中初三在读,新增为低保对象。(8125户);黄世强户将许金萍纳入低保、洪宏户将李桂梅纳入低保(9132户)

28镇政府工作会原则通过,新兴镇建议取消低保对象名单:李应文、谢成昌、陈云、王卜程、文习飞、叶秀娇、洪广、陈南、王道孔、李大专、曾祥弟、符式法(71312

29镇政府工作会研究审议并通过新兴镇2016年八一慰问优抚对象名单:谢国语(博文)、叶育玉(洁坡)、占廷新(新雄)、许桓任(沙田)、王廷珍(蕴沃)。

30、镇政府工作会原则通过,新兴镇申请五保供养人员名单:莫献宝、叶秀孔、叶秀孔(8123人)

31、镇政府工作会原则通过,一、第一批低保兜底贫困户纳保名单(6户):

1.许明教户,纳入低保5人。

2. 谭业禄户,纳入低保4人。

3. 钱开仪户,纳入低保3人。

4. 吴坤进户,大儿子吴多志已经享受低保,建议将父母2人纳人低保。

5. 刘卫涯户,纳入低保4人。

6. 符永跃户,纳入低保3人。

二、第二批低保兜底贫困户纳保名单(16户):

1.叶秀史户,洁坡十五村,家庭4人,户主叶秀史36岁,患有精神分裂症,配偶王丽银30岁,育有一男一女均在读。

2.林尤飞户,建议纳入低保:林尤飞、林明州、林明燕。

3.叶秀德户,建议纳入低保:叶秀德、曾琼香。

4. 邱垂东户,纳保邱垂东、胡桂花。

5.邓成雄户,纳保邓成雄、蔡丽香。

6.方家强户,建议纳保方家强、曾玉波、方振岗。

7.陈昭毅户,照民政局核查意见纳保许杏、陈显松、陈显华。

8.李邦福户,照民政局核查意见纳保李宇桐。

9.符玉凤户,照民政局核查意见纳保符玉凤。

10.王宏淦户,建议纳保:王宏淦、陈秀銮、王昌坤。

11.郑先喜户,照民政局核查意见纳保郑先喜、戴清霞、郑敦煌。

12.周创锋户,照民政局核查意见纳保:周创锋、吴文英、周家盛、周孟椰。

13.王荫进户已送民政局。

14.陈义强户,照民政局核查意见纳保陈义强、王玉梅。

15. 林尤佳户已送民政局。

16.王献旺户,照民政局核查意见纳保王献旺。

三、个人申请低保户(5户)

1.钱汉诗户,经核查民主评议,建议纳保全家五人。

2.张昌义户,建议纳保张慧莹、张思雅与张芳瑜低保。

3.陈用德户,建议纳保王銮、陈荣艳、陈荣育。

4.吴仁贵户,建议纳保吴崇平。

5.王丁强户,建议纳保王明丹。

32、镇政府工作会布置我镇2016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位领导干部要注意防患未然。一是要注意野外施工工棚生产安全问题;二是要拉网式排查水库周边的安全问题,树立水库警示牌,并加强水库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三是注意排查消防安全,对全镇各单位、商铺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加强管理;四是做好各类应急预案的准备,加强值班工作。

33镇政府工作会研究部署了我镇近期征兵工作,会议要求各包点领导、干部要及时发通知,要求各村(居)委会推荐合适的人员,同时把好质量的关。

34、镇政府工作会研究部署了我镇近期打击非法采沙工作,会议要求各包点领导、干部要经常下村走访,了解情况,发现非法采沙情况要及时上报处理。

34、镇政府工作会研究决定,为了促进村级统计工作,下屯村委会统计员由张海燕更换为叶海兰,百家统计员由戴兰香更换为叶海兰,新北统计员由黄召福更换为王三江,新雄统计员由何敏更换为洪德富,沙田统计员由王林更换为许振兴,南岐统计员由王登贵更换为王昌林。土锡统计员由姜宗之更换为王兴仲。

35镇政府工作会研究决定,新兴镇卫生队文凤仙因身体原因退出公益性岗位;会议要求起函至县就业局希望其解除与文凤仙的劳务合同,并向就业局申请增加8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名单如下:何子强、王圆、王丽敏、吴兰南、林呈、莫伟、邱垂健、庄才菊。

36、镇政府工作会原则通过屯昌新洁养殖专业合作社在蕴沃村委会实施林下养殖小区建设项目。

(二)党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情况

1714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海南省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及《中共海南省委关于以创新为引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镇党委要求,各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并将文件内容和新兴实际相结合,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供需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兼顾,抓好“三去一降一补”任务,推动新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714日,新兴镇党委成员讨论学习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意识,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二是严明纪律,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三是强化统筹,积极做好配合工作。确保每个干部都深刻理解“九个严禁、九个一律”。

3726日,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宪生在深入推进新预算法贯彻实施座谈会上的讲话》,镇党委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并注意以下四点: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新预算法贯彻实施的重要意义;二是依法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抓好新预算法贯彻实施;三是推进新预算法贯彻实施与财税改革相协调;四是以新预算法贯彻实施为契机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4726日,新兴镇党委成员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王宏向同志提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镇领导干部的头脑,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新兴和谐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学习党章党规,必须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必须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做合格共产党员,必须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

5726日,新兴镇党委强调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要提高全体镇干部、村两委、村民对换届戒律的知晓率。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要组织全镇领导干部及村两委干部观看《镜鉴》,敦促干部开展深刻剖析,涉取教训、引以为戒。

6829日,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农房建设规划报建管理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各位领导干部要加强思想认识,为提升我镇乡村人居环境,切实做好农房建设规划报建管理工作,做到村村有规划,建设有依据。

7829日,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屯昌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制度》,为了加强我镇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公用经费支出,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文件,落实节能管理制度。

8920日,新兴镇党委为迎接下一步“两代表”换届选举,要再一次强调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在换届风气监督上,要画出红线,作出承诺,要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规定,以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对党员干部加强换届纪律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