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二季度党务公开内容
发布时间2016-07-02

(一)重大决策、决定、决议及执行情况

1、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免去符清焕同志新兴学区党支部书记职务,任命邝厘昌同志为新兴学区党支部书记。

2、镇党委研究决定,正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始实施痕迹化管理,今后镇分管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要形成菜单,交由党政办汇总整理,制作任务清单,明确任务事项,完成时限等要素,派发给镇包点组长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派发的任务清单实行周汇报、月考核,镇监察室是考核的责任主体,考核的结果将做为镇、村干部年终考核评优、确定绩效等级的主要依据。

3镇党委原则通过,坡陈村游客到访中心工程项目由屯昌水电建筑有限公司负责施工,上海创霖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设计,武汉市江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

4镇党委会研究审议并通过,5月份启用新兴镇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届时所有现市场的摊位必须往新市场搬移,禁止海榆中线沿道路占用人行道的摊位。会议要求文志勇同志提前做好公示公告工作,确保通知到所有摊主,副产品交易市场启用后,将对市场外违禁经营的摊位进行整治。

5、镇党委研究决定,全面整治镇中小学校交通安全问题,禁止学生驾驶电动车。会议要求让学校以书面形式通知家长,驾驶电动车上路的学生,第一次发现让其家长签名。第二次发现对其罚款。第三次发现将电动车没收送交警。

6、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增加镇墟市政环境卫生管理力度,会议要求文志勇同志针对加银市场框架内垃圾下达通知,加银市场内各店铺限期3日自行清理废弃车辆、柴火等物品。逾期政府将物品视为垃圾统一收走、清理干净。并对加银市场范围的包点单位新兴税务分局进行约谈。针对超市旁边的铁皮棚占道商铺,下停业通知。

7、镇党委研究通过,《新兴镇两学一做方案》

8镇党委研究通过,《新兴镇2016年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新兴镇第八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新兴镇第八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9镇党委经研究决定,成立新兴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王宏向同志,副组长为王康隆、陈进、童义三位同志,成员为镇其余领导班子和陈元吉、王敦积、黄贻茂、欧明威等十三位同志。同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村(居)委会换届工作指导组。

10镇党委经研究决定,成立2016年屯昌年鉴和新兴镇镇志编撰委员会,并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

11镇党委研究决定,同意梁娟同志调回澄迈县永发镇政府;同意庄宿清同志借调到屯昌县人社局跟班学习,学习期为6个月。

12镇党委研究决定,将禁毒办公室和国土所办公室合为一间,腾出禁毒办公室设为镇纪委谈话室。

13镇党委研究决定,在党政办设立党建办公室,蔡柏同志为党建办公室负责人。

14镇党委研究决定,任王大居同志为南岐村委会包点组长、李达同志为洁坡村委会包点组长、陈田同志为兴诗村委会包点组长、陈英宝同志为沙田村委会包点组长、吴英达同志为下园村委会包点组长;钱惠香配合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方面工作,原新兴镇市政小队撤销。杨宵、王伟、欧明威、王达群等4位同志不再包点村委会。会议要求,新包点组长上任后将加强对这几个村委会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的督察,确保新包点组长工作落到实处。

15镇党委研究决定,由于镇市政小队撤销,新市政维护人员将通过社会途径雇请。

16镇党委研究通过,《新兴镇垃圾中转站管理制度》

17镇党委研究决定,从省农垦医院、省干部疗养院、慈铭体检这三家机构中选择慈铭体检作为我镇干部体检的机构。

18、经镇政府工作会研究决定,新增一事一议项目:沙田牛斗园排水沟、沙田牛斗园村内道路、沙田南旧岭入村路。

19经镇政府工作会研究决定,实施新兴镇墟门前三包制度,由陈进同志牵头,新兴居委会负责落实,新兴镇城监小队协同食药监所等单位配合开展工作。

20、镇政府工作会原则通过,新兴镇新增申请医疗救助人员名单:王昌光、钱汉臣、林明浩、徐英辽、邓成林、吴桂珍、符永梅、吴法清、曾爱香、周小恋、林明寿、林明远、王桂霞、吴宗仁(4814人);方国义、林尤飞、钱汉业、郑红(594人);

21、镇政府工作会原则通过,新兴镇新申请民政临时救助人员名单:洪运、陈贞业、林尤飞、林明远(484人);

22、镇政府工作会原则通过,新兴镇低保变更人员(户主)名单:许梅桂、莫爱荣、张成尾、莫少秋、胡瑞冰、李耀泽(486户);王明杨(591户)

23、镇政府工作会原则通过,新兴镇新增申请低保家庭(申请人)名单:吴来英、李祥业、叶秀魁、高方群、叶秀茂、叶秀林、梁振发(597户)

 

24、镇政府工作会原则通过,我镇截至2016330日筛查出的不符合低保条件人员共涉及20户,其中2户我镇建议民政局保留其低保待遇,具体名单如下:周多干(建议保留低保待遇)、钱汉文(建议保留低保待遇)、唐名钦、李成丰、李成飞、曾垂全、符玉珍、王玉风、林斯福、林斯超、洪德清、梁卫强、符小梅、王宏桂、王明智、何子良、柯海花、莫明彬、李耀泽、林广志。

25、经镇政府工作会研究决定,新增新兴镇一事一议垃圾池数量至346个,各村(居)委会垃圾池具体数目如下,新兴居委会: 昌头园4个、古道坡1个、龙斗坡  2个、马禄1个、排坡堆2个、文高4个、香根岭2个、王岭仔5个、大塘2个、黄沙2个、西排坪3个、后坡3个、新兴墟无、圆坡4个、南端水4个、下坡2个、车踏4个、茅场2个,合计47个;兴诗村委会:甘   6个、兴诗坡  4个、西排坡2个、大塘坡4个、溪湾无、刘岭仔6个,合计22个;下屯村委会:上堂3个、中街  3个、南门3个、东门5个、科甲岭5个、中间坡1个、大昌坡4个,合计24个;蕴沃村委会:美容2个、南秀4个、昌里5个、木头3个、蕴沃3个、外村4个、南丰1个、面前3个、大路5个、西施1个、长冲4个,合计35个;新雄村委会:昌万坡内村2个、昌万坡外村2个、黄土岭2个、双顶1个、南尊2个、平头园1个、加里坡2个、坡长坡1个、长冲1个、白合5个、荔枝坡2个、荔枝坡仔2个、塘尾塘无、坡利1个、老古4个、南绞2个、白古1个,合计31个;南岐村委会:南岐 5个、东岸1个,合计6个;下园村委会:坡心村4个、灯照村3个、潭陆村2个、大塘村3个、排村园村3个、太坡村2个、光头坡村1个、加美冲村1个、陆坡村2个、下园村1个、大斗山 3个、外村塘村1个、铺仔村1个,合计27个;新北村委会:山柚园5个、曾岭仔3个、吴岭仔2个、春花山村2个、加乐塘 3个、新进村1个、大足村1个、丰益村2个、新园村2个、吴宅园村2个、南福1个、南白1个,合计25个;博文村委会:博文墟3个、三马陆村4个、诗礼村10个、文武山村7个、石峡村2个、水牛坡村3个,合计29个;百家村委会:百家村6个、园坡村3个,合计9个;土锡村委会:土锡5个、金昌园3个、村内园3个、松山6个、春坡3个、排坡2个、加福2个、田边山3个、面前岭2个,合计29个;沙田村委会:足园村3个、加太坡2个、南旧岭5个、牛斗园3个、沙田2个、坡塘村4个、坡田园村无、坡陈村无、土尾岭2个、文曲坡4个、红足坡2个,合计27个;洁坡村委会:洁坡村13个、干昌坡村 2个、长安坡村2个、南门坡村7个、李芽村 5个、南福村2个、伟村2个、三官坡村2个,合计35个。13个村(居)委会121个自然村,共计346个垃圾池。

26、经镇政府工作会研究通过,屯昌王强养鹅专业合作社申报设施农业用地1.9亩的申请。

27、经镇政府工作会研究通过,新增一事一议项目如下:沙田村委会南旧岭入村路、沙田村委会牛斗园村内道路、沙田村委会牛斗园挡土墙、下屯村委会中街村活动场所、下屯中间坡环村路、镇农场道路与排水沟、新雄双顶村排污沟项目、新雄双顶村路灯项目。

28、镇政府工作会原则通过,我镇申请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人员298人;申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人员184人;变更残疾类别和等级人员2人,新增人员共3人。

29、镇政府工作会原则通过,2016年第一批集中养殖小区申报名单,具体如下:屯昌照付养猪专业合作社、屯昌光东黑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屯昌兴北果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屯昌新源园农禾黑猪专业合作社。

 

(二)党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情况

1421新兴镇党委成员组织学习了如何发展生态循环农业,观看了视频《屯昌全域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上):绿色驱动打造王牌》,王宏向同志对循环农业分享了深刻的见解:循环农业是一整套复杂的系统工程,即达到增收增效,又要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屯昌的循环农业仅仅是刚起步,绿色蔬菜、药材等方面都有广阔的运用空间。目前:我镇农村普遍存在畜禽散养而造成空气污染、村庄种植地泥土板结、农业缺乏品牌打造、不重视腐熟剂使用,且农药使用过度等问题。这些现象表明我镇急需发展循环农业,要求各领导干部从书籍,网络,实践经验等方面对循环农业多加学习,琢磨透了循环农业才能引导老百姓了解、接受循环农业。为镇推广循环农业奠定良好基础。

2523日,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根据文件要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营造决胜全面小康的良好舆论氛围,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基层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建设。

3523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屯昌县第八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屯昌县第八届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方案》,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文件,吃透文件精神,严格依法依规,按时按量完成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4523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屯昌县2016年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要点》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更加重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尤其是落实在近期要开展的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5523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海南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文件,形成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6523日,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2016年屯昌县严肃村级组织换届纪律工作方案》,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文件,严明村级组织换届“三个严禁、十八个不准”纪律,通过开展专题谈话、签订承诺书、开展巡回督查等多种方式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7523日,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屯昌县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文件精神,针对文件提出的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及分工深入学习,确保完成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8523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屯昌县整治违法建筑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和《屯昌县违法建筑管控暂行办法》,会议要求各包点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每周都要深入各村排查违建情况,并及时上报,同时做好宣传工作,尽早停止违建减少群众损失。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