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一季度党务公开内容
发布时间2016-04-01

(一)重大决策、决定、决议及执行情况

1为切实做好2016年春节前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工作,经镇党委研究决定,慰问我镇以下18名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具体名单如下:陈宏圣(沙田)、王爱英(新雄)、郑先宏(新雄)、陈道乙(蕴沃)、唐名钦(沙田)、李华日(下园)、陈玉春(镇农场)、王汉强(下屯)、刘录启(兴诗)、谢朝彬(博文)、王兆付(新兴)、王昌光(南岐)、朱英梅(镇农场)、冯宗仁(土锡)、张桂平(百家)、陈光太(百家)、叶民贵(洁坡)、王文利(新北),每人500元。

2、镇党委研究通过,新兴镇坡陈村功夫雕塑人像项目上报发改委申请立项,该项目由海南富兴达装修建材有限公司施工,由浙江华耀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编制工程预算,项目工程造价20万元。

3经镇党委研究决定,我镇2015年村委会考核结果如下,先进村委会为:新北、下屯;合格村委会为:新兴、兴诗、蕴沃、土锡、百家、南岐、下园、洁坡、博文;后进村委会为:新雄、沙田。村两委班子年终考核等次为具体如下,博文:A档谢朝雄,B档王昌旺、谢朝政、胡运江,C档吴春玉;洁坡:A档叶育周,B档叶毓仲、陈朝彪、李信章、陈新花;C档叶秀球;新兴:A档王时灼,B档颜仁奇、王明峥、王兆存、周多锦、王英荣,C档习茂平;兴诗:A档刘书监,陈延存、陈延武、张清香;C档林明桦;下屯:A档孙敬艺,B档钱光存、胡诗林、张辉楷,C档钱春燕;百家:A档黎明浩,B档李泽菊,C档王天明;南岐:A档王昌孝,B档王文珍、王明发、洪琼珠、王昌林,C档邢妹飞;新雄:A档李明镜,B档洪德富、符海娃、李明岛、洪德才,C档李明亮、陈明贵;下园:A档莫天昌,B档王日德、谢范灼、曾令存,C档王利花;沙田:A档许明义,B档王日京、许桓介、吴淑昌,C档陈春梅;土锡:A档沈小丽,B档陈俊琼、姜宗之、符芳雄、陈永章,C档王南、李方颖;新北:A档吴多保,曾令道,B档王昌文、邝仕德,C档吴琼荣;蕴沃:A档符芳奋,B档唐南存、王桂娟、王梓淋、文素、曾繁农,C档符业陆。

4镇党委会研究审议并通过,兴诗村委会前党建宣传栏项目的立项。

5、镇党委研究决定,坡陈污水处理项目资金从县财政整合农田水利资金200万中拨付,该项目设计单位为:华诚博远建设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预算编制单位为:华诚博远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屯昌龙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武汉市江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坡陈村功夫雕塑人像项目编制单位名称为:浙江华耀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海南富兴达装饰建材有限公司;坡陈农家乐项目、坡陈武术门楼项目和坡陈太阳能路灯项目的审计部门为:海南嘉禾源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四川亿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6、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加乐潭旅游度假区10千伏供电线路项目的施工单位为:海南康德泰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监理单位:福建省闽宏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审计公司为:海南嘉禾源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会议要求,工程验收时邀请监理公司和供电公司参与验收。并委托审计公司进行审计,工程款以审计结算为准。

7、经镇党委研究决定,我镇2015年一事一议项目的施工单位原则上由实施项目的村委会从以下有资质的公司中自行选择:屯昌龙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屯昌水电建筑有限公司、海南千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公司建议由海南华垦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公司原则性使用屯昌县设计室;审计公司从县审计局推荐的五家审计公司中选择:嘉禾源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广西建坤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华诚博远(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海南诚安广和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海南佳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8镇党委经研究决定,坡陈村美化项目大部分花苗树苗由林业局提供,布景由海南万宁绿事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并拨付海南万宁绿事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和指导人工费用2万元,此项经费从300万美丽乡村建设奖补资金中支出。

9镇党委经研究决定,任王安航同志为新北村委会包点领导。

10镇党委经研究决定,任黄基友同志为市政管理队队长,考核期1个月。同时加强对市政管理队队员的监督检查,确保市政工作落到实处。

11、经镇政府工作会研究决定,增加以下2015年一事一议项目:蕴沃西施入村路、新兴居委会小学路段排水沟、新兴居委会老街排水沟、新兴居委会加银排水沟、下屯科甲岭环村路、百家二入村路、百家二环村路。

 

(二)党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情况

1119日,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屯昌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的精神,会议要求镇领导干部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找准新兴镇的发展方向,要积极推动新兴镇生态循环农业发展。

2119日,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屯昌县2016年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会议要求,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我镇加强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发展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医疗养生旅游业,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工作任务。

322日,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我镇党员干部要响应省纪委的号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严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努力营造忠诚担当、廉洁实干、团结进取的政治生态,新兴镇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作风保障。

422日,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2016年海南省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镇领导干部要按照今年省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国际旅游岛为总抓手,以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为总目标,以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为总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依法治省、生态立省、海洋强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立足自身工作。

5310日,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关于县市政局和屯城镇人民政府存在工作落实不力、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的通报》,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开展自查,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引以为鉴,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6310日,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屯昌县工作部署严谨化、规范化暂行办法(修订)》、《屯昌县问绩问效问责暂行办法》和《屯昌县痕迹化管理暂行办法》,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彻底杜绝“不干事、不担事”、“不作为、乱作为”等“四风”问题,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中央、省委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7310日,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屯昌县2015年第四季度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查通报》、《屯昌县2016年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会议要求,镇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以上文件,制定本镇2016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完成16年环境卫生工作目标,做到整脏治乱、规范秩序、美化环境。

8310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中共屯昌县委关于推进全县域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的意见》,会议要求,我镇要重点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实现农业生产全领域资源化、循环化利用,减量化、清洁化生产,种养业产业布局科学,创建环境持续优化的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体系。

9310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海南省财政厅关于修订海南省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及美丽乡村建设财政奖补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会议要求各村包点领导、组长要认真研读该管理办法,在建设一事一议项目时注意按规管理使用资金。

10310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中共屯昌县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责任分工方案》,会议要求我镇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任务的负责人,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强大合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贯彻落实。

11310日,新兴镇党委成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认真研读准则和条例,作为新时期的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以“粉身碎骨浑不怕”的精神来恪守“廉洁”二字,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牢记党的纪律,做党领导伟大事业的坚定基石。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