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斗争”
发布时间2022-05-31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激励和鼓舞着广大青年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作为当代青年干部就是要于担当作为、敢于斗争。

  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社会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青年干部作为青年人中的排头兵,要勇于担当,把担当转化为使命和责任,自觉融入血液,根植于心田,以朝气蓬勃的创新活力、英勇无畏的责任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在风险面前要敢为人先,不怕困难,在日常工作中更要敢于作为,敢于承担,应勤政务实,造福百姓。 

  青年干部要善于作为。青年干部要善于作为、创新作为,不仅要深入学习理论业务知识,用理论业务知识武装头脑,而且还要贯彻落实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工作中既要敬业又要精业,要精通业务,熟悉本职,对业务能熟练自如,融汇贯通,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大胆探索、实现突破,努力提高创新能力,把创新发展当作自我成长的重要内容,始终以披荆斩棘的决心,以乘风破浪的态势,在创新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青年干部要敢于斗争。每一个青年干部要有一个这样的自觉:我们的身上是有标签的,我们的一言一行不单单代表自己,若我们胆怯了,带来的“羊群效应”可能会引发山崩地裂般的溃败。反之,若我们能坚定不移地站出来,敢于向一切困难发起冲锋,那么我们的队伍必然是所向披靡。所以,作为一名青年干部,面对狂风暴雨和歪风邪气,一定不能“畏畏缩缩”,要做敢于斗争的战士,要继承先辈们的斗志斗魂,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同不正之风硬碰硬。我们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绝对忠诚于党,都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排第一,坚决不做无原则的妥协和退让。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