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发布时间2022-05-31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共青团迎来了百年华诞。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发布重要讲话时强调,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坚守理想,坚定信念。要坚守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爬坡过坎的勇气、底气和信心。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给我们带来了一系列严峻挑战。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共青团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年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坚守理想信念,才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汇聚源源不断的青年先锋、生力军,沿着正确的方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保持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活力和韧性。 

  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要投身改革攻坚、主动担当作为,用青春和汗水,不断奏响新时代的前进主旋律。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表现突出。32万余支青年突击队、550余万名青年奋战在医疗救护、交通物流、项目建设等一线。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场,许多青年扎根乡村、埋头苦干,带领群众奔向致富道路。在科技创新前沿,青年科技人才在“天宫”“蛟龙”“天眼”等重大科技攻关任务中担重任、挑大梁。在北京冬奥会上,运动健儿麇战赛场、志愿者用真情播撒温暖……新时代中国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不负先辈的期望,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 

  拼搏奋斗,提升才干。要把奋斗当作信仰,不断提升能力和才干,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革命先驱李大钊的这句话,生动阐释了奋斗于青年的重大意义。烽火硝烟的革命年代,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牺牲、奉献、奋斗是进步青年的勇毅与担当;新中国成立以后,一代代优秀青年更是用奋斗激扬青春、书写人生精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奋斗理应成为每一代优秀青年青春的重音符。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具有朝气的一股力量,在民族发展的道路中,我们要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当代中国青年必将在青春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