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举付养鸡专业合作社简介
发布时间2016-08-16

屯昌举付养鸡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6月,注册资本60万元人民币,由西昌镇西群社区居民林举付等自然人自发组织成立,合作社成员11户,带动农户25户,现该社黄鸡存栏量为7.2万只,2013年合作社出栏成品黄鸡阉鸡20多万只,实现产值1600多万元,利润150万元,户均增收10万元以上。

合作社成立之初,林举付等4人充分利用西昌地区山林养殖优势,在其带动下,大胆尝试,不断转变养鸡观念,扩大养殖规模,黄鸡存栏量从2009年初不足3000只扩大到现在将近8万只,养殖户也从最初4人扩大到今天30多人的队伍,产品主要销往海口、那大等市县。

合作社建立后,实行统一购供饲料、兽药,统一消毒防疫,统一技术培训,统一品牌名称,统一产品销售五个方面的统一,使社员普遍提高了养殖技术,降低了病亡率和养殖成本,提高了产品品质、品牌、销售价格和社员的整体经济效益。促进了养殖户养鸡积极性,影响和带动周边群众养殖黄鸡。合作社为社员及周边养殖散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解决了社员买难、卖难、养难、学技术难等问题。

林下放养黄鸡有别于传统圈养,其产品色泽、肉质等品质上乘,深受顾客和消费者喜欢,产品上市后供不应求。今年3月份海南省农业厅向合作社颁发了无公害养殖许可证,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每日农经栏目对举付养鸡合作社进行专题报道,引起市场强烈关注,市场客户纷纷要求与合作社下订单。合作社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申请注册“西昌土原鸡”商标,做大做强西昌黄鸡产业,争创一流合作社。今后,合作社将按照镇委镇政府的“联村入户脱贫致富”工作思路,发挥社员们集体智慧,各尽其能,共同帮助资金短缺、发展困难、养殖意愿强烈的贫困群众加入到举付合作社中来,实现共同富裕。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