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兴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17

屯昌兴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公司注册资本 200 万元,公司山鸡养殖基地位于西昌镇大颜村,占地达500多亩。公司计划长远投资 4336万元。现已建成种鸡舍2400平方米,拟建饲料加工车间、饲料仓库、工具房、鸡屠宰加工厂房、饲料加工机组、孵化机、出雏器等一大批厂地和设施。公司以西昌镇辖区的群众为基础,组织成立屯昌骄子山鸡饲养专业合作社,注册“天涯1号”山鸡商标,带动215户群众养殖山鸡,2014年合作社出栏山鸡18万只,产值达1600万元,实现利润410万元,户均增收在万元以上。 

为了满足人们对野山鸡的美食需求,公司充分利用西昌镇森林覆盖率达60%以上、一年四季光照充足的环境优势,通过合法程序引取野生原鸡种源,进行人工驯养繁殖。为了驯养的野山鸡纯天然纯野种,公司请了具有丰富经验的高级畜牧兽医师和孵化技师,培训员工熟练掌握野山鸡选种、育种、孵化、育雏、养殖、防疫等各项技术。驯养后的山鸡放在橡胶、果树林下进行天然野外放养,让其自行采食繁茂的野生植物,充分保持其天然野性,确保其肉质肉味与纯野生鸡最大限度保持一致,充分满足人们对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的需求。目前,公司拥有各类人才员工80多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近50人,中级以上技术职称19人。公司采用“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由合作社向农户提供山鸡苗、鸡舍建设材料等,技术人员定期上门指导和培训农户养殖技术,最后按照不低保护价予以回收。目前,公司与近500户农户建有长期合作关系。 

为提高山鸡整体销售价格,让合作社成员和农户获益最大化,公司设立营销部门,经过近几年不断探索与实践,营销机制日渐完善,目前,公司已经在海口、三亚、深圳设立销售点。累计销售山鸡46万只、鸡蛋50万枚,实现经营收入4500万元,利润940万元。公司产品主要销往省内外各大型超市、大中型酒店,市场反映良好。为适应市场需求,公司以娇子合作社为基础,不断扩大养殖规模,现在,合作社已具备年产山鸡种苗60万只,出栏成品山鸡30万只、山鸡蛋80万枚的生产能力。今后,公司将与相关加工企业合作,对合作社山鸡进行深加工,提高合作社山鸡整体品质、品位,努力打造“西昌山鸡”品牌。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