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百草黑山羊饲养专业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6-03-17
 屯昌百草黑山羊饲养专业合作社

 

屯昌百草黑山羊饲养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8月,注册资金314万元人民币,由王智等人发起成立,合作社办公地点设在西昌镇合格村委会龙江墩村,合作社现有社员127名,其中:西昌镇辖区内社员35名,其他镇社员92名。该社黑山羊存栏5398只,其中:西昌镇社员存栏1072只,其他镇社员存栏4326只。年出栏黑山羊9150只,年产值604万元,年创利419万元,户均增收3万元以上。

黑山羊产品市场潜力大,具有较广阔的发展空间,产品供不应求,肉食深受消费者的青睐。王智等人正是迎合这种难得的机遇,充分利用我县半丘陵半山区,丰富的林下草地资源发展黑山羊养殖。该社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落实“五个统一”即统一供苗、统一疫病诊治、统一疫病防控、统一培训和统一销售,带动农户科学养殖黑山羊,共同经营,共同致富。该社采取防疫第一,治疗第二的管理理念,半圈养半放牧的饲养方式进行科学养殖黑山羊。为了提高黑山羊产品的质量,该社一直采用中草药进行疫病防疫和对疫病诊治,充分保证了产品质量和肉食安全。为做大做强百草黑山羊产业,不断提升其知名度,该合作社已成功注册了“屯农黑山羊”商标,并正在积极组织有关材料申报黑山羊产品有机认证。

2013年底,按照县政府“联村入户脱贫致富”的工作部署,在县公安局等包点单位扶持下,全力推进西昌镇合格村“一村一品”黑山羊养殖业,带动广大贫困农户科学饲养黑山羊脱贫致富。充分利用扶持资金扩大养殖规模。目前,已落实扶持资金4万余元,建设合作社办公室1间、羊舍5500㎡,向农户发放种羊164只。目前全县黑山羊养殖积极性较高,该社社员人数不断增加,今年又有8名社员加入该社共同科学饲养黑山羊。

今后,合作社将在镇委镇政府和县有关部门的大力扶持下,继续做大做强黑山羊产业。一是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打造西昌百草黑山羊品牌,提高黑山羊产品知名度。二是积极拓宽销售渠道,提升黑山羊产品的影响力。三是充分利用撂荒田地,种植王草等牧草,做大做强黑山羊产业,科学饲养黑山羊,带动农户科学饲养黑山羊,促进农民增收。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