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养老保险各类型人员办理相关业务流程
发布时间2016-03-22

一、续保人员

往年度已缴费了城乡居民保费的人员,如果今年缴费档次不变更,可以直接把保费存在参保存折里代扣。

二、新参保人员

持着身份证、户口本到镇保办或者村(居)委会办公室填写《参保登记表》(参保登记表附身份证的正反面和户口本复印件各一份)然后凭《参保登记表》到信用社开城乡养老保险存折,把保费存在存折里。将参保登记表、存折号复印件送交农保经办处。

三、补交人员

已参保人员如果某年度没有缴费造成年度中断,补缴该年度保费,应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到镇农保经办处填写《补缴申请表》 ,然后及时保费存到存折里,即可代扣成功,否则无效。

四、变更缴费人员

已参保缴费人员变更缴费档次的,原则上要求参保人选择一个缴费档次后要保持相对稳定,如确需改变缴费档次的,持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先到镇农保经办处填写《变更登记表》,然后再把保费存到存折里代扣,否则无效。政府为特殊群体代缴保费,特殊群体的身份认定以主管部门提供名单为准。

五、到龄待遇发放

参保人满60岁,且达到领取养老金的条件,按规定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养老保险存折到镇农保经办处填写《待遇领取审批表》,以免影响待遇正常发放。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