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议”、懂得“议”、“议”得对,乌坡镇推进“四议两公开”“议”出民主决策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3-09-17
    “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是在党的领导下发扬基层民主、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现形式,是党领导的村级民主自治的有效机制。规范执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能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改进农村党员干部作风,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振兴。


    9月13日上午,乌坡镇组织召开“四议两公开”现场培训会,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陈有飞同志主持,副镇长王才忠、财政所所长陈召海同志进行具体讲解答疑,乌坡镇12个村(社区)分管“四议两公开”的“两委”干部等共计18人参加。



    会上,工作人员讲解“四议两公开”季度督查工作方案、工作程序和适用范围。

    王才忠讲解相关文件,并要求12个村(社区)加强学习“四议两公开”流程图和相关文件,学深悟透文件要求,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




    陈有飞强调,“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能够做到倾听老百姓的心声,真正使村民们参与到村集体中去,增强各项事务的办事效率,确保整个过程的公开透明,增强村民的主人翁意识,使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会后各村(社区)组织全体“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集中学习“四议两公开”流程图和相关文件。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