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乌坡镇村仔村阉鸡养殖互助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8-12-13

当你走进屯昌县乌坡镇村仔村屯昌阉鸡养殖互助合作社,你会发现农户卢宏标的鸡舍内空空如也,而林子里却“热闹非凡”,上百只屯昌阉鸡正在林中“嬉戏打闹”。对于这一新奇的饲养方式,卢宏标笑着说“我每天早上六点就过来把鸡放到鸡舍外让它们‘自由活动’,到了下午五点多我回来的时候,它们大老远就等着我送它们回家。”,“自从成立了合作社,收入提高了,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

乌坡镇村仔村“屯昌阉鸡”养殖互助合作社是由村仔村党支部书记、阉鸡养殖致富带头人陈宋坤发起,并于2018年5月初召集全村贫困户商讨成立,互助合作社按照社员们共同采购生产资料、共同管理、共同销售、共同防疫的模式运营,定期组织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本村致富带头人、党员、村级畜牧员为阉鸡养殖贫困户提供相关技术咨询、饲养管理、销售、防疫等服务。

目前,互助合作社拥有固定养殖鸡舍25间,养殖阉鸡规模5000余只,覆盖的26户贫困户共117人已经成功实现脱贫,合作社下一步计划还将继续扩大,养殖阉鸡规模增加到上万只,进一步促进农户增收。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