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乌坡镇从良村开展屯昌阉鸡特色 “田间课堂” 手把手
发布时间2018-10-19

日前,在我镇从良村,一堂充满乡音气息的特色扶贫教学课正在进行。50多名来自从良村和周边村庄多个屯昌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贫困户,聚精会神地听着养殖专家的讲解。

在现场,空旷的球场成为简易教室,红色塑料小凳就是“学生”座位,一块授课白板成了知识载体。环境虽然简陋,却挡不住学员们对知识和技术的渴望。

专家理论知识授课结束后,前来参训的贫困户们纷纷来到贫困户高永江的鸡舍旁,观看专家的现场指导,技术人员开始手把手、面对面地进行现场操作——鸡舍环境的消毒防控。

此次培训班主要通过理论授课、实地教学和发放培训资料的方式向群众传授屯昌阉鸡的饲料选用、饲养管理、疾病防治等方面的养殖技术。

在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活动中,镇利用“特色课堂”活动载体,积极进行服务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广大党员积极在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助农致富。

  

                          现场教学照片(1)

 

                        现场教学照片(2)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