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坡镇举办南药养生风情小镇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6-03-16

    34日,乌坡镇召开乌坡南药养生风情小镇专家咨询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海翔,县政协副主席蔡蕊,旅游行政管理专家陈耀、康泰旅行社旅游市场开发专家何鹏、规划建设专家刘业日、项目策划包装专家邹文涛、黎药南药养生健康专家戴好富、海南热带农业专家柯佑鹏、项目规划建设专家钟文惠、南药药膳行业协会专家郑立平、农业技术专家黎汉强,海南5家新闻媒体和10余家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咨询会。 

   4日上午,咨询会先组织专家对乌坡镇南药养生风情小镇等7个考察点进行了实地考察,下午举行了专家咨询研讨会。出席咨询会的专家就大乌坡休闲旅游如何打造;南药养生的文化、品牌和内涵如何打造;近期、中期和远期乌坡产业发展如何选择;如何搭载互联网+”打造乌坡南药养生风情小镇;如何规划乌坡风情街的业态布局及策划包装招商项目及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解答,为乌坡发展出谋划策,也为企业到乌坡投资发展答疑解惑。 

   会上,陈海翔表示,未来3-5年,乌坡将借助互联网+的强大推动力,以南药养生风情小镇和洋万高速建设为契机,依托南药、温泉、琼北文化等优势资源,大力发展南药、美丽乡村游、温泉养生等产业,将乌坡建设成海南唯一的南药温泉养生休闲度假旅游胜地。 

   咨询会签订投资意向协议项目3个,总投资3800万元,其中包括海南明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意向在乌坡投资发展沉香产业项目,计划投资1000万元;海南嘉德润实业有限公司企业家倪承德意向在乌坡风情小镇的槟榔大道东侧购买26间宅基地建设商务酒店广场项目,计划投资3000万元;屯昌仙野香草鸭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屯昌仙野香草鸭连锁店项目,计划投资800万元。 

   海南明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顾晓锋透露,早在一年多前就专门组织对在乌坡发展沉香标准化种植项目进行了调研考察,乌坡镇现在凸显的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投资环境让他们充满信心,他们表示将以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由企业提供沉香树苗和技术支持农户种植沉香,并进行统一收购,将沉香产业打造成乌坡一个高品位、高标准的南药特色品牌。 

   乌坡镇是我省重点建设的风情小镇,也是省第一批特色产业小镇和第一批城镇化试点乡镇,在屯昌县委县政府产城融合的发展战略带动下,乌坡南药养生风情小镇推进给乌坡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随着乌坡南药养生风情小镇的不断深入建设,乌坡南药养生、温泉度假、美丽乡村游等资源优势凸显,乌坡镇委镇政府将紧密围绕一心两带三区的发展规划布局重点发展南药休闲养生产业,将乌坡打造成集南药种植、体验、博览、休闲、疗养为一体的海南中部南药度假天堂。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