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 头
发布时间2016-03-17

 

       

 

     来到乌坡,芋头饭和酸芋梗是不可错过的美食。

    芋头是多年生块茎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原产于印度,中国以珠江流域及台湾省种植最多,长江流域次之,其他省市也有种植。其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淀粉、矿物质及维生素,既是蔬菜,又是粮食,可熟食、制干或制粉。由于芋头的淀粉颗粒小,仅为马铃薯淀粉的十分之一,其消化率可达98.8﹪,在芋头加工方面可制成芋粉及芋泥馅以延长保存。

芋头在功效具有以下三大特性:

1、性平,味甘、辛,有小毒。能益脾胃,调中气,化痰散结。可治少食乏力、痕疡结核、久痢便血、痈毒等病症。

2、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

     3、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作为防治癌瘤的常用药膳主食。在癌症手术或术后放疗、化疗及其康复的过程中,有较好的辅助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