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坡镇2019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内容
发布时间2019-04-01

一、固定公开内容

(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长:符  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冯  伟(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侬(副镇长)

 员:董树国(镇党政综合办负责人)

王永冲(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高芳凯(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

许丹露(计生办负责人)

(二)政务公开监督小组

 长:何家海(镇人大主席)

 员:王光群(主任科员)

        吴清云(县人大代表)

(三)乌坡镇基本情况

乌坡镇位于屯昌县南部,东与琼海市石壁镇接壤,西靠枫木镇,南与琼中县中平镇相接,北与南吕镇毗邻,距屯昌县城24公里,属热带季风气候。镇域面积约77.9平方公里,管辖12个行政村和72个自然村,总人口约2.1万人。盛产槟榔、橡胶、花生、豆角,素有“槟榔之乡”、“花生之乡”和“南药之乡”的美称。独特的区位和宜人的气候,孕育出乌坡丰富的自然资源。青奥温泉是全省仅有的未开发温泉资源;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南药种植生产基地-海南药材场坐落乌坡东南部,是我国最早最大的南药种植基地,曾引进和种植南药品种多达 350 余种,其中南药初代种源200余种,至今保存着海南最早的人工种植面积最大的沉香林。

二、阶段性公开内容

(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情况

2019年第一季度,全镇排查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宗,1宗调解成功,2宗尚在调解当中。其中:土地纠纷2宗、家庭纠纷1宗。

(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

2019年第一季度,全镇总人口21062人,已婚育龄妇女3257,出生48人(其中男26人,女22人),符合法定生育48人,不符合法定生育0人,符合法定生育率100%,实施长效避孕节育措施 214人(其中上环 178人),征收社会抚养费3800元。

 (三)第一季度各村垃圾收运进站情况

2019年第一季度,我镇各村垃圾进站总量有1263车,其中南东137车,青梯148车,从良120车,村仔81车,鸭塘109车,岭头91车,美华109车,坡心100车,玖耐140车,乌石坡106车,白毛坡122车。

(四)文明生态村工作开展情况

我镇2019年度文明生态村创建村庄为:白毛坡村委会谭湾八队、鸭塘村委会新村、鸭塘村委会村角村。

(五)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

2019年第一季度累计发动人数1812次,清理问题点数80个,清运垃圾360车次,共清理垃圾186余吨。

(六)为民办实事情况

1.累计组织孕前健康检查22例。

2.为民办理一、二孩准生证30件

3.累计完成妇女常见病普查55例,“两癌”筛查20例。

4.2019年实施整村推进提升工程,总投资约488万元,建设排水工程、综合性广场、硬化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等8个项目。目前4个项目已动工,累计动工率50%。

(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截止2019年第一季度,全镇共有贫困户746户2984人,其中2016年底脱贫退出139户652人,2017年底脱贫退出353户1631人,2018年底脱贫退出158户402人;剩余未脱贫户96户299人。2019年我镇贫困户和四类人员共有危房56间,其中贫困户48间,四类人员8间。截至目前已动工48间,动工率85.71%。其中贫困户动工40间,四类人员动工8间。

(八)财务支出情况

本季度主要支出:公车燃油及维修费22,918.00元,村行政保障经费91,536.00元,美丽乡村(百千工程)162,700.00元,社会治安综治管理3,970.00元,党建专项经费24,786.40元,计生工作经费27306.02元,农村生活垃圾转运站运行经费466,988.89元。

(九)工作动态

※11月28日下午,乌坡镇开展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良好的环境面貌开展自贸区“港”建设,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乌坡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部署,切实抓好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确保乌坡镇人民过一个环保、文明的春节。

※2月27日,乌坡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我镇开展了以“节约每一滴水,人人争当河小青”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由镇党委委员庞运升向参与活动的全镇干部发表了关于“中国水周”的节水号召并简要说明当日活动主要内容为向我镇居民发放并讲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手册,并前往青梯村青梯河段开展河小青志愿者清理河道沿岸垃圾。

※2月27日,乌坡镇开展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服务保障工作。镇党委书记牵头召开会议专门部署近期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根据《屯昌县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内容传达部署工作安排,各包点领导把文件及时到包点村布置落实任务,各村居通过召开会议落实该方案工作内容,传达博鳌精神。

※3月29日,乌坡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题主题党日活动。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正气充盈的社会风气。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我镇组织全体镇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派出所全体干警到乌坡派出所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