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坡镇2018年第二季度政务公开内容
发布时间2018-08-06

一、固定公开内容

(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长: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副镇长)

 员:董树国(镇党政综合办负责人)

王永冲(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高芳凯(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

许丹露计生负责人

(二)政务公开监督小组

 长:何家海(镇人大主席)

 员:王光群(主任科员)

        吴清云(县人大代表)

乌坡镇基本情况

乌坡镇位于屯昌县南部,东与琼海市石壁镇接壤,西靠枫木镇,南与琼中县中平镇相接,北与南吕镇毗邻,距屯昌县城24公里,属热带季风气候。镇域面积约77.9平方公里,管辖12个行政村和72个自然村,总人口约2.1万人。盛产槟榔、橡胶、花生、豆角,素有“槟榔之乡”、“花生之乡”和“南药之乡”的美称。独特的区位和宜人的气候,孕育出乌坡丰富的自然资源。青奥温泉是全省仅有的未开发温泉资源;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南药种植生产基地-海南药材场坐落乌坡东南部,是我国最早最大的南药种植基地,曾引进和种植南药品种多达 350 余种,其中南药初代种源200余种,至今保存着海南最早的人工种植面积最大的沉香林。

二、阶段性公开内容

    (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情况

2017年第二季度,全镇排查调解各类矛盾纠纷案4宗,1宗调解成功,3宗尚在调解当中。其中:土地纠纷4宗、财产纠纷0宗。

(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

2018年第二季度,全镇总人口21183人,已婚育龄妇女3327人,出生37人(其中男16人,女21人),符合法定生育37人,不符合法定生育0人,符合法定生育率100%,实施长效避孕节育措施86人,(其中上环 75人),征收社会抚养费1000元。

 (三)季度各村垃圾收运进站情况

2018年第二季度,我镇各村垃圾进站总量有850车,其中南东87车,青梯95车,从良83车,村仔61车,鸭塘72车,岭头55车,美华81车,坡心72车,玖耐70车,乌石坡85车,白毛坡89车。

(四)文明生态村工作开展情况
    我镇2018年度文明生态村创建村庄为:从良村委会从良内村,从良村委会三口岭,从良村委会鸡藤埇,白毛坡村委会白毛坡村,南东村委会大崛村。

(五)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

    2018年第二季度,我镇共组织动员3174人次,其中镇干部及群众2583人次,县包点单位领导干部476人次,清运垃圾253车次,清理垃圾246吨。

)为民办实事情况

1.组织孕前健康检查88例。

2.为民办理一、二孩准生证约68件

3.完成妇女常见病普查843例,“两癌”筛查439例

4.2018年实施坡心村贫困村整村推进提升工程,总投资约155.13万元,建设人工湿地、综合性广场、硬化道路等3个项目。目前3个项目均已动工,累计完成形象进度70%.

(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截止2018年第二季度,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525户2412人,其中2016退出142户657人;2017年年中退出61户277人;2017年年底退出296户1373人;剩余未脱贫户26户105人。2018年我镇贫困户和四类人员共有危房241间,其中贫困户5间,四类人员236间。截至5月底已动工169间,动工率70.12%。其中贫困户动工4间,四类人员动工165间。

    (八)财务支出情况

本季度共支出1874526.13元,其中:公车燃油及维修费16460元,纪委工作7643元,扶贫项目和工作支出684527元,市政管理工作12110元,社会治安综治管理10144元,水利项目2100元,党建专项经费17430元,计生工作经费35682.98元,农村生活垃圾转运站运行经费454668.43元,其他支出633760.72元。

 (九)工作动态 

4月3日,乌坡镇举行森林防火演练,召集全体森林防火队员,由李仕专镇长带队,镇纪委书记李正才书记全程监督。带领森林防火大队进入白毛坡村高通岭进行森林防火演练。

※4月17日,乌坡镇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上重要讲话和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会议由梁定雄书记主持,参会人员为全体镇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全体驻村干部共计79人。

※5月11日,乌坡镇召开扫黑除恶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李仕专镇长主持,参会人员为全体镇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全体驻村干部共计75人。

※6月1日,乌坡镇召开脱贫攻坚战斗队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李仕专镇长主持,参会人员为全体镇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全体驻村干部共计82人,县领导: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郑渊培、县人大副主任冯斯祥、陈兰菊参会。

※6月23日,乌坡镇举行开放屯昌、绘画无毒人生禁毒宣传会,会议由杜运芬副书记主持,李仕专书记、符宇镇长做重要讲话,参会人员为全体镇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全体网格员、各村质保主任、各村妇女主任、派出所全体干部共计117人。

※6月29日,乌坡镇召开乌坡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议选举符宇同志为乌坡镇镇长职务。

    三、随时公开内容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