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城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按照中共屯昌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屯昌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屯组字2019112号)精神有关要求12月7日,我镇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能主持,县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长到会指导,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为开好我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我镇党委在会前对各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精心部署,做好了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会前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镇领导班子成员严肃进行自我批评和批评。本着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镇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讲清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分析清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相互批评认真坦诚。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不提建议、不说希望,当面锣、对面鼓直言问题,有些还点出了具体人具体事,谈得比较深比较透。相互批评没有讲官话套话,对每一位同志都产生了灵魂震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感情更近了、凝聚力更强了、民主团结氛围更浓了,思想得到洗礼净化,党性得到锤炼提升。每位班子成员对批评都作了虚心接受的表态,对会前查摆和会上提出的问题,将认真对待、立查立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

此次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能同志、县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长王巍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吴能部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材料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聚焦主题,能够针对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注意,如班子成员个人请示事项未说明房产情况等。王巍组长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和批评能亮丑揭短、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要将此次会议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入整改清单中,制定整改措施,销号整改。

为巩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下一步,我镇党委将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整改。坚持标本兼治,不折不扣地深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确保在解决问题上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