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居民协商 创新基层民主建设
发布时间2016-03-24

317日下午,屯城镇城北社区举行第一次居民协商会,34名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及屯城镇党委相关领导到会指导。此次会议共有两项议题,第一项是该居委会居民余承东申请低保评议,第二项是车坊二里和加丁二里申请市政道路硬化评议。2个议题均由代表先充分协商讨论,最后经举手表决,余承东的低保申请未获得通过,车坊二里和加丁二里道路硬化申请获得通过。

 “过去由‘两委’班子关起门来替群众做主,有时群众并不买账”屯城镇党委副书记潘丰舜认为,“民主协商会让群众参与社区事务协商,无形中为社区干部回避了矛盾,减少了他们犯错误的机会”,今年屯城镇共有4个村(社区)进行村(居)民民主协商试点,计划在本月21日前全部完成,屯城镇将充分利用民主协商的契机提高居(村)民民主意识,努力增强试点村(社区)协商会议议事能力,使协商真正成为促进农村(社区)发展,为村(居)民谋福祉的重要途径。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