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屯城镇党建简报第七期
发布时间2018-08-17

“七一”走访慰问党员,送深情问候

 

今年是建党97周年,97年的波澜壮阔,97载的辉煌成就。悠悠岁月铭记着老党员同志们的奋斗足迹,光辉历史镌刻着老党员同志们的不朽功勋。

为配合县委组织部开展“七一”系列专题活动工作部署,我镇在全镇28个村(社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50年党龄老党员、困难党员活动,他们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及温暖

 此次“七一”走访慰问党员活动,我镇28个村(社区)共慰问57名50年党龄党员及生活困难党员,慰问金额共计17100元,通过走访慰问活动为50年党龄党员及困难党员送上党组织最深情的问候,切实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我镇召开全镇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县委

关于在全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实施方案》精神

 

7月25日,我镇召开全镇大会,传达学习县委《关于在全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吴多东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县、镇驻村干部、全镇干部、28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县委《关于在全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实施方案活动内容分为十二个方面三十五项活动内容具体细化为4大方面18项具体实施活动,该方案是屯昌县委针对屯昌实际,根据海南省委关于在全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可操作方案,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务必要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美好新海南、建设绿色生态富足共享新屯昌上锐意创新、建功立业贡献屯城力量

 

我镇各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县委

《关于在全县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实施方案

7月25日,我镇43个党支部纷纷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县委《关于在全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实施方案》。

在各支部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认真传达了该活动实施方案,并要求支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发挥引领作用,在推动支部建设、村级事务工作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传达学习完毕后,各支部组织党员围绕“如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展开了研讨交流,党员们认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立足岗位,联系实际,做好表率,争当模范党员。

我镇召开离退休老干党支部党员会议

 

7月25日上午,我镇召开退休老干部支部党员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吴干主持,镇党委书记吴多东,镇党委委员莫一彤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吴干副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县委办《关于在全县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实施方案》为内容给老干支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并希望老党员保持退休不褪色的本色,继续发挥余热,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美好新海南、建设绿色生态富足共享新屯昌建设美丽新屯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后,镇党委书记吴多东与老干支部党员进行了座谈,他表示党员们为党的革命事业,为屯城的建设、发展做出了贡献,是我们学习中的榜样,工作中的楷模,我们要多关心老党员的日常生活,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真正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与他们共享发展成果。

我镇举办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7月26日上午,我镇举办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会议由镇党委委员莫一彤主持,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小辉为学员们授课。

本次培训围绕党章、党规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带领学员熟悉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性质和指导思想。培训班要求,每位学员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避免出现“形式上入党,思想上未入党”的状况;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牢记党员责任和义务,培养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在自身的岗位上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有纪律意识,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确保学有所用。

  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提升了政治思想修养,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为党为民的责任意识,达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的目的,为争取早日入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