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屯城镇党建简报第六期
发布时间2018-07-20

 

 

屯城镇党委书记吴多东到大洞村党支部

 

指导党建工作

 

    6月2日,屯城镇党委书记吴多东、镇党委委员莫一彤到大洞村党支部指导党建工作。

吴多东书记一行查看了大洞村党支部的阵地建设,翻阅了支部的党建资料,并就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支部党员学习等情况进行了询问。镇党委委员莫一彤针对大洞村党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凝聚支部班子的共识,统一思想,让支部班子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大洞党支部建设得更好;二是支部“三会一课”记录要做到日清月结,并将党建资料做到及时归档;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扩大党员队伍。

针对下一步大洞村党支部党建工作,吴多东书记强调要抓好党建工作,一是要抓班子,通过班子带动支部、支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发挥强有力的班子带动作用。二是要以活动为载体,通过各种活动,让广大党员群众认可和支持支部党建工作,并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三是要注重实效,党建村委会其它工作相结合,以党建为抓手,促进其它工作顺利开展

 

屯城镇各党支部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四次

 

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每位党员干部必须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

6月9日,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契机,我镇43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在各支部的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原原本本传达了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重点强调了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并要求支部党员要响应省委号召,以“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几层皮”的干劲,勇当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先锋,支部全体党员要通过报纸、网络、微信平台多渠道反复学,多思考,深刻领会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我镇各支部开展庆“七一”红色教育基地

 

参观学习活动

为隆重纪念党的97周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6月30日,我镇大石村、龙水村、屯新村、水口村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此次庆“七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参观地点主要集中在我省著名的红色教育参观基地,如琼海市红色娘子军纪纪念园、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红色教育基地等。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使广大党员接受了教育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寻找差距,在工作中发扬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立足岗位、争当表率,当先锋、做贡献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和成绩向建党97周年献礼。

 

 

县委书记田志强到屯城镇海军村党支部

 

指导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县委书记田志强一行人到屯城镇海军村党支部指导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镇党委书记吴多东、镇长王绥文陪同出行。

会上,田志强书记和海军村支部党员、双联双扶单位帮扶责任人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战略的论述,并指出此次开展“七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一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二是号召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中,齐心协力建设绿色生态富足共享新屯昌。

随后,海军村召开帮扶责任人经验交流会,会上田书记详细询问了海军村帮扶责任人近期开展帮扶工作的情况,并强调帮扶责任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环节,作为帮扶责任人要充分调动自身的积极性,深入基层,从严、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生活质量,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