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屯城镇党建简报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8-06-18

我镇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建专员培训会议

2018年5月15日,我镇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建专员培训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吴干主持,镇属43个基层党支部党建专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镇党委委员莫一彤布置了近期的党建工作任务,他要求各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材料,要及时按对照归档资料目录,进行整理归档。镇党委将采取抽查的形式,核实相关落实情况,并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不力的支部和相关负责人进行通报。

随后镇党委副书记吴干强调,要进一步梳理总结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准确把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以改进党建的薄弱环节为抓手,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在思想、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好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制度,实现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研讨会

2018年5月17日晚8点,我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中共海南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七届四次全会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巩固前一阶段重要成果,并对当前和今后的学习贯彻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全面准确把握领会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二要明晰方向、落实于行,积极抢抓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重大历史机遇。三要以“一天当三天用”“脱几层皮”的干劲和作风,推动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当前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抓紧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当前经济和强化廉政和作风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将贯彻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与我镇现阶段重要任务重大工作相结合,打造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干部队伍,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勇当先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我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5月22日,我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吴多东主持,镇领导班子、全镇43个支部书记、20个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莫一彤传达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并强调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要求、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总结交流经验、明确目标要求、细化措施办法、抓牢压实责任,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

会上,镇党委书记吴多东要求,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绿色生态富足共享新屯昌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