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屯城镇党建简报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8-04-18

县委组织部到镇开展2017年度基层

党建考核工作

3月8日,县委组织部考核组一行人我镇开展2017年度基层党建考核工作。

考核工作会上,考核组根据考核内容和指标,通过翻阅党建工作台帐、会议记录的方式逐项核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了解了2017年度我镇党建工作的情况。通过检查,县委组织部考核组对我镇2017年度的党建工作表示了认可,希望能够坚持下去,把党建作为第一要务常抓不懈。

考核组还随机抽查了我镇所属的屯城财政所、光明村,文中社区三个党支部,通过看现场、查台帐、审资料后,要求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规范日常管理,以党建工作统领日常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党的领导。   

通过考核,进一步查找出了我镇党建工作的不足,对我镇下一步党建工作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文榛到指导

主题党日活动

3月10日上午8点30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文榛来到我镇参加屯城府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文榛部长与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精神。

   活动后,文榛部长强调,要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中来坚持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要严以修身,坚持共产主义信念不动摇,记住党员的第一身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严以用权,敬畏权利,牢固树立权力观和价值观,将权用在为群众服务中;要严于律己,党员干部要将纪律挺在前面,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兢兢业业工作。  

镇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3月15日,镇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吴多东主持,县纪委第二监察室主任欧先标、县委组织部信息办主任李奇峰到会指导。

会上镇党委书记吴多东通报了2016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班子对照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态度,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认真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细致地查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

县纪委第二监察室主任欧先标、县委组织部信息办主任李奇峰分别对我镇民生生活会进行指导和点评,认为我镇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按照要求,准备工作充分,会上大家都能够坦诚相见,开诚布公,深刻查摆自身问题、自我揭短,从思想上进行剖析,有针对性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民主生活会议真正产生了效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

最后,吴多东书记代表镇党委虚心接受意见并要求班子成员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针对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制定好整改措施,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争取我镇经济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我镇领导班子及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查摆问题,领导班子共查摆出共性问题12项,领导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共36项,并制定了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度,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并建立长效机制加以巩固。

县委书记田志强一行人深入我镇加宝

开展调研工作

3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田志强、县委组织部长文榛、县委人大副主任利家伟在屯城镇委书记吴多东、镇长王绥文、县交通局长陈涛陪同下到我镇加宝村委会开展调研工作。

田书记首先了解加宝村的基本情况,接下来认真地听取了村书记关于党建工作情况、经济发展情况、扶贫工作落实情况、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等工作的汇报。

田书记在细致全面了解加宝村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后,组织了陪同人员、村干部进行座谈,就如何推动加宝村党建工作开展、经济发展,落实好扶贫政策、改善村容村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座谈后会,田书记强调,加宝村要坚持创新工作理念,以党建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以党建工作促村经济发展、促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村干部抓好政策落实,把精力放到干事上,把注意力集中到发展上,用好用足政策,促进新农村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我镇各支部扎实开展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作风建设,根据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屯镇委发〔201819号文件精神,3月下旬,各党支部先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镇党委成立以镇委书记吴多东为组长的领导机构,领导机构下设十二个指导小组负责指导各支部开展工作。

会上,各指导组长带领支部党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中提出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以及党员的八项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十种表现等内容。每名党员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自我反思、自我评价,并对其他党员进行批评。

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开展十分扎实,气氛和谐,重点谈实质问题、找思想差距、开展相互帮助。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为新契机,按照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求,立行立改,切实转变作风,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整体素养

     此次活动,我镇43个支部班子摆出共性问题32项,支部班子成员查摆出问题85项,查摆各支部党员存在的共性问题178项,对1792名党员展开了评议。活动过后,我镇党委要求各支部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立即整改,实行销号制度,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