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屯城镇党建简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8-03-15

春节慰问,温情暖人心

春节前夕,我镇领导干部、村(居)两委干部带着对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深深牵挂和关切之情,深入各村(社区)开展慰问活动。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镇领导干部、村(居)两委干部亲切询问了老党员、困难党员、群众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收入情况和生产生活境况,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并送上春节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春节的问候与祝福。

关爱老党员困难党员、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基层党组织的重要职责,通过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既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也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对凝聚党员力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起到重要作用。

 

流动党员不孤单,“回家”座谈暖人心

春节将至,外出创业、务工的流动党员陆续踏上返乡的路途。流动党员常年在外奔波,难得回家与亲人共享天伦之乐,我镇28个村(社区)也利用党员返乡之机,组织召开支部流动党员座谈会,引导流动党员真正“回家”,让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

座谈会上,村(社区)支部书记重点了解流动党员工作、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并征求他们对流动党员管理的建议,参会的流动党员纷纷献言献策。大家表示,党组织的关怀,让大家找到了“回家”的感觉,今后将保持与党组织的密切联系,认真学习,勤于实践,立足岗位再作新贡献。

 

文体惠民 打造健康春节

春节期间,各村(居)委会及广青居居委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文体活动,有排球比赛、篮球比赛、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象棋比赛、游园活动、卡拉OK、广场舞、青年交流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开展文体活动131场次,参与群众1476人次,观众人数达4800人次。

通过异彩纷呈的文体活动,让全镇人民能用更健康的方式来迎接新年,增强自身身体素质,同时丰富了全镇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增强了群众之间的友善和凝聚力。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