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屯城镇党建简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8-02-17

为了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2018年1月份,我镇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委组织部的党建工作目标,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现将1月份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根据县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印发<屯昌县2017年度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和队员考核考察工作方案>的通知》(屯组字2018〕2号),我镇迅速部署工作,制定方案,成立了十个考察考核小组,于1月16日至18日期间,对全镇21个驻村工作队及其队员进行了交叉考核考察工作。考核内容为驻村工作队及其队员2017年度脱贫目标完成情况,履职情况,年度计划实施、考勤及档案管理情况、驻村工作队员现实表现情况等,并根据考核考察结果确定驻村工作队以及驻村工作队员等次。

 

 2.1月19日至20日,县组织部考核组赴11个党支部考核基层党建工作,镇党委副书记吴干、党委委员莫一彤陪同检查。考核组通过进行现场谈话、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报告等形式,对镇的11个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重点了解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情况、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党建体制机制、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通过考核,11个党支部了解到本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对下一步的党建工作起到了推进作用。

3为进一步加强村( 社区)“两委”班子建设,激发村(社区)“两委”班子活力,提升村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根据《海南省农村干部考核试行办法》琼组通〔2009〕87号)文件精神、《屯昌县2017年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年度考核工作方案》(屯组字〔2018〕5号)文件精神1月23日至1月30日期间,我镇成立考核领导机构,并下设九个考核小组,对我28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主要包括两部份,一是“两委”班子的考核,内容主要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以及村(社区)的重点工作、经济发展、社会管理二是针对村(社区)干部的考核,内容为德、能、勤、绩、廉、学六个方面的表现

4.1月31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屯城镇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100多名代表与6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文榛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大会由镇党委书记吴多东主持。

会上,镇党委书记吴多东向大会作了题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加快建设美好新屯城而持续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以来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部署了2018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大会书面审议了2017年屯城镇纪委工作报告,补选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屯城镇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屯城镇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号召,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和镇党委的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谱写“绿色生态、富足共享的新屯城”而持续奋斗!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隆重闭幕。

二、工作存在问题

1.部分村(社区)对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在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党建制度落实上不细致、不规范,“三会一课”会议记录随意、零散,会议主题不明确

2.部分党员中间存在重工作、轻学习的现象。

三、下一步工作

1.对1月份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2.积极做好2017年镇党建考核迎接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