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城镇党务公开(2017年第一季度)
发布时间2017-05-03

 

一、屯城镇党务公开领导小组

 长:吴多东(镇党委书记)

副组长:王绥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员:  (镇党委副书记)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黄国勇(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莫一彤(镇党委委员)

梁月兰(镇党委委员)

二、屯城镇党务公开专项工作监督小组

 长: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副组长:张兴华(镇监察室主任、纪委副书记)

  员:董小军、郑芳惠王其花  柏、陈学飞

三、 党组织工作情况

1.1月13日上午,老干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陈积祥、刘贤谦、王桂莲当选支部委员会委员,陈积祥同志当选支部书记。

2.1月14日镇党委会议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恢复赖昌定党员权利。

3.1月22日镇党委会议同意王业富,翁诗帅,邱武,林风江,蔡奕旭,王三兴,苏庆才,罗光昌,符书,曾维健,王秋香,许林福,许环友,麦贻博,陈元武等15名入党积极分子吸收为预备党员;陈蕾燕,梁强,林仕茂,何书逸,简超,江荣花等6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

4.镇党委会议同意文中党支部退伍转业人员杜运鸿由预备党员转正。

5.3月21日镇党委会通过文安党总支糖厂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陈廷业、林录裕、刘文安当选支部委员会委员,陈廷业当选支部书记

6.第一季度党费收缴情况,全镇33个党支部共缴交党费19043.5元,其中5个机关党支部缴纳党费10350.5元。

7.党费补缴工作,镇党委持续把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一项重要内容,截止2017年2月底,已完成补缴党费145470.4元,其中30个支部圆满完成2008年至2016年党费补缴任务。

8.镇党委会通过2016年年度考核优秀干部名单:公务员(7人):王启武、张兴华、王斐、陈元武、郑芳惠(女)、麦贻博、蓝蓓钰(女),事业编(5人):隆学武、符柏、王绥坤、王其花(女)、王元富,大学生村官(1人):蔡汝丹(女)。

9.1月22日镇党委会议讨论2016年度村级考核结果。村(社区)班子评定结果为:一类:东风、文新、三发、良史;二类:新南、海中、城北、文中、海新、大同、大陆坡、龙水、大东、大洞、海军、光明、岳寨、平坡、文旦、加宝、大石、水口,屯昌、平坡;三类:新建、新昌、文安、屯新;软弱涣散:新昌、文安、屯新。两委干部考核结果:麦小玉等32人评为A档,王娟等97人评为B档,林政勇等26人评为C档,陈泽炳等27名离任干部评为A档。

10.3月13日镇党委会通过海南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人选名单。2016年度海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共青团屯城镇团委2016年度海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大同中学团支部2016年度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屯城镇蔡汝丹2016年度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员:中建中学龙凯芳。

四、开展学习、活动情况

1.1月24日,屯城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吴多东书记代表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剖析并作自我批评,11位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相互之间也开展了坦诚、善意的批评。本次生活会共收集批评意见148条下一步镇党委将对收集的问题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

2.屯城镇开展春节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活动。春节前夕,镇政府、村(居)委会、县帮扶单位共安排资金112222元慰问692人,通过慰问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上,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

     3.屯城镇召开2016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34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2016年基层党建工作晒出“成绩清单”,列出“问题清单”,拉出“任务清单”。此次述职评议通过党支部书记述职、包点领导点评、镇党委书记点评、与会人员现场评议测评的方式,共查摆问题117个问题,使许多党支部书记红了脸、冒了汗,达到了预期效果。

4.屯城镇42个基层党支部全面开展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镇共1400余名党员参加。镇党委书记吴多东带头,镇11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深入42个基层党支部讲党课,各党支部班子及个人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42个基层党支部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共278条,各支部将对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任务清单,列入2017年的工作计划。

 

五、党建带团建活动

1.3月5日屯城镇大同中学团支部举行2017年青年志愿活动,100多名志愿者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为旗帜在屯城镇大同墟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

2.3月5日文新社区团支部组织“学雷锋·助创卫”志愿服务活动。20余名志愿者们对社区水口市场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并向小摊小贩发送《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创卫工作。

3.3月8日,团镇委组织“学雷锋精神,争做‘双创’先锋模范”活动,镇机关团委、社区志愿者11人在东风中路与昌盛路等路口,协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劝导行人遵守交通信号,按道行走,不随意横穿机动车道;纠正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4.3月17日,镇团委联合县禁毒办、镇禁毒办等单位在东风社区开展了“全民参与禁毒,共建和谐屯城”宣传服务活动。此次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共组织镇机关、社区志愿者12 人参加,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900余份,展示展板15块,接待前来咨询群众1000余人次。

、下一步工作计划

1.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对我镇3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整顿。

3.开展第一季度党建考核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