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城镇党务公开(2016年第二季度)
发布时间2016-07-05

屯城镇党务公开

2016年第季度)

一、屯城镇党务公开领导小组

 长:吴多东(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团主席)

副组长:王绥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员:潘丰舜(镇党委副书记)

 彬(镇党委委员)

吴坤明(镇党委委员、镇武装部长)

 辉(镇党委委员)

黄国勇(镇党委委员)

二、屯城镇党务公开专项工作监督小组

 长:潘丰舜(镇党委副书记、镇纪委书记)

副组长:张兴华(镇监察室主任、镇纪委副书记)

  员:董小军、叶驰、王文翠、符柏、陈学飞

三、 党组织开展学习、工作、活动情况

1.4月6日召开镇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查找我镇领导班子存在问题和党员队伍存在问题。

2.4月8日,镇党委、政府组织屯城府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共50多人到四海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扫墓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在追忆思悼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3.4月11日上午,镇党委副书记潘丰舜代表镇党委和镇政府前往我镇零就业工作人员何瑞煌同志家进行慰问,潘丰舜详细了解何瑞煌同志母亲和半个月大的婴儿的病情和治疗情况,鼓励他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并送上慰问金。

4.4月22日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组织部副部长林朝和、王业雄分别出席当天的报告会。会议由我镇党委书记吴多东主持,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28个包点组长、51个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员干部共104人参加会议。

5.4月26日组织全镇纪委干部学习县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防止“微腐败”方面的重要文件。潘丰舜副书记详细解读了《中共屯昌县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屯昌县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同志调研屯昌时讲话精神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对镇纪委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作为纪委干部务必在各项工作中率先垂范,将规矩立在心中、纪律挺在前面;二是镇纪委监察室要加大对农村基层“微腐败”的纪律审查力度,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强化监督执纪责任,对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约谈、函询或诫勉谈话,要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问题,由违规违纪演变成违法犯罪。

6.5月4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县组织部《关于做好全省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组织和屯昌县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的实施方案》,经讨论决定推荐11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党务工作者、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7.5月11日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文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兰菊,县检察院检察长黄志刚出席会议,县指导组成员,屯城镇领导、镇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共计21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屯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绥文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委、县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文新社区和良史村作为村(社区)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县屯城指导组成员、县科工信局局长代表指导组进行表态发言。屯城镇党委书记吴多东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8.5月17日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对全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事项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潘丰舜副书记详细传达了镇党委《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镇党委书记吴多东对全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组织学习教育的意义;二是要明确开展学习教育的形式;三是要保障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9.5月19日召开镇党委会,一是调整纪委委员,镇纪委委员梁涛同志因到团省委挂职一年,经镇党委会议同意,免去梁涛同志镇纪委委员职务,任命叶驰同志为镇纪委委员;二是同意将广青小学党支部合并至大同中心校党支部,我镇基层党组织由51个调整至50个。

10.5月21日至25日,屯城镇28个村(社区)全面召开村级党组织民主评议会,被评议的对象涵盖全体“两委”干部。镇党委派出13个指导组深入各村(社区)进行指导,确保村级组织民主评议会有序、有效开展。截止至5月25日下午,全镇28个村(社区)党支部已全面完成民主评议工作,屯城镇下一步将充分运用评议结果,指导各村(社区)将此作为推选下一届“两委”班子的重要参考。

11.5月21日至6月1日,全镇28个村(社区)党支部分别召开“两学一做”动员会,屯城镇党委派出11个指导组深入各自联系点进行指导。全镇28个村(社区)党支部均召开了动员会并制定了学习计划,下一步将在各机关党支部全面召开动员会,并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走访交谈、给流动党员发送邮件或邮寄学习材料、给老弱病残党员上门送学习材料等形式,确保学习教育覆盖全体党员。

12.5月25日召开镇领导班子会,一是听取各指导组关于换届选举工作调研汇报,结合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结果,综合日常工作表现情况,讨论决定“两委”干部民主评议结果如下:海军村蔡汝雄、苏文标、王红桃、蔡於贤;光明村杨传江、许环轩、林秀花、谢仕伟;岳寨村徐道兴、王家协、王敏、王基雄、洪雨;大东村王元锦、吴召美、王秀琼、谢邦业;龙水村王英、陈奕月、苏庆洋;大洞村柯宗晓、周辉照、徐素娇、王兴球、何政江、符斯祥、龚兴成;东风社区王颖;城北社区冼家健、王红蕾等30人评定为一般等次,其余“两委”干部评为优秀等次。二是讨论“两委”班子职数,综合考虑辖区人口数、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决定指导东风居委会、城北居委会、海中居委会、新南居委会、新建居委会、文新居委会、文安居委会等7个居委会将班子职数由6个增加至7个,指导文旦村委会、大东村委会将班子职数4个增加至5个。

13.6月7日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讨论我镇第八届村级组织换届纪律监督员,会议同意聘请谭之淦(县政协委员)、陈棣阳(县人大代表)、张兴华(镇监察室主任)、陈积祥(镇退休干部)、王澄儒(海中社区第二居民小组长)、王德兴(良史村村民代表)、麦小玉(文新社区书记)为我镇换届纪律监督员。

14.614日在县规划馆一楼召开镇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正式启动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由该镇党委书记吴多东主持,县镇级换届工作第一指导组,全体镇干部及镇属单位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从614日起,屯昌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将派出换届工作考察小组对该镇进行为期一周的实地考察,主要考察镇领导班子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工作实绩、履职尽责、作风、廉洁等方面。

15.6月20日镇党委举办了2016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镇50个党支部共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县委党校讲师对该镇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授课,以《入党动机的培养和实践》为课题进行讲解。通过这次培训,引导他们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对党的认识,初步确立共产党员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16.6月22日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学习研讨会,镇领导班子、镇属50个党组织负责人,农村(社区)党支部组织委员共83人参加此次研讨会。屯城镇党委书记吴多东向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学习党章的党课,以《党章》为主题,对历次党章的制定情况和历史背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党课后,王绥文、麦小玉、王坚、李正茂等6名代表分别从认真落实责任,完善社区管理,创新教育教学,保平安促和谐等4个方面对学习党章,贯彻党纪进行了发言。本次党章学习及研讨会为屯城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拉开了帷幕。

17.6月27日,屯城府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50多名党员参加学习和交流讨论。党支部书记潘丰舜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通过梳理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沿革,对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内涵进行分析。潘丰舜指出学习是为了促进党员在工作中进步,“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学做结合,把所学融入实践,通过实践提升认识水平。 

18.6月29日上午,屯城镇召开镇党委会,一是镇党委讨论决定屯城镇“七·一”表彰名单如下:

(1)优秀共产党员:王 辉、隆学武、刘禄显、王仕武、陈秋莲、王元富、莫一彤、陈绵伟、莫少玲、何瑞兰、王月婵、陈泽孔、李章超、伍永和、王南洲、吴小花、王  能、胡  武、刘创新、李向民、高元文、陈  舜、黄小红、赖昌琼、林发刚、王祖弟、王金连、赵惠君、许炳仁、王康霜、李仕贤、麦小玉、李南日、李朝印、简德文、谢邦业、符小莉、曾宪珍、吴乾江、苏运深、吴多健、李正茂、徐道兴、王小芳、黄子群、许积伟、唐电书、梁振华、周锋文、梁安光、戴恩钦。

(2)优秀党务工作者:郑芳惠、钟藻林、陈垂武、周运辉。

(3)先进远程教育站点:文新社区站点、文中社区站点、城北社区站点、良史村站点、龙水村站点、平坡村站点。

(4)优秀党支部:屯郊派出所党支部、中建中学党总支部、红旗中学党支部、大同中学党支部、向阳小学党支部、城北社区党支部、文中社区党支部、文安社区党支部、大陆坡村党支部、龙水村党支部、光明村党支部、加宝村党支部、平坡村党支部、三发村党支部、岳寨村党支部。

(5)优秀团务工作者:蔡汝丹、林仕茂、陈智敏。

二是审议并同意中建学校党支部返还2015年党费的申请,同意返还中建学校党支部3346元党务活动经费。三是审议并同意中建学校党总支和红旗小学党支部开展建党95周年学习活动的申请,会议要求两个党组织不得假借学习活动各处旅游,并且严格按照财务管理规定执行。四是审议并同意困难党员慰问名单:林  永、王延德、陈仕兴、罗锡平、黎桂珠、姜宗民、杨秀花、谭玉梅、洪世新、许积有、王光云、王世业、陈亮汉、符承尊、符子华、王祖福、郭元臣、陈明乾、关隆恩、吴乾明、周光月、王基茂、罗庆平、王玉美、陈仁厚、伍贤栋、张明勋、陈琼珠。

19.6月29日至7月1日,领导班子成员、包点干部分别深入到包点村进行了慰问,此次共走访慰问30名困难党员,通过慰问使广大党员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进一步增强了基础党组织的凝聚力。

20.第二季度,屯城镇纪委对我镇3名党员予以党纪立案。

四、党建带团建工作开展情况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4月1日,团镇委分别组织大同中学和中建学校开展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清明扫墓活动,共组织学生团员、少先队员70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1.开展2016年迎“七·一”活动。

2.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3.对我镇5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整顿。

4.完成28个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