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城镇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简报(2018年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8-07-31

一、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环境卫生工作常态化管理

(一)开展员额制招聘工作,完善垃圾收运体系

因工作需要,我镇于2月份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1名员额制垃圾收运员。通过在镇政府公告栏、28个村(居)委会、广青居、镇政府微信平台发布招聘公告,组织专业工作人员开展资格审查、面试等一系列工作,招聘工作于2018年2月14日圆满完成。本次招聘工作不仅为春节期间垃圾清运工作提供了坚强后盾,更及时完善了我镇垃圾收运体系。

(二)加强大同墟、大陆坡墟农贸市场整治,切实改善“脏、乱、差”现象

针对我镇大同墟、大陆坡墟两个农贸市场常年环境卫生差突出的问题,在镇党委书记吴多东要求下,我镇于春节前印发了《屯城镇春节期间关于加强镇墟农贸市场整治方案》,加大对这次春节镇墟农贸市场整治的检查和督导力度,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事不过夜,确保春节期间镇墟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得到保障。

(三)开展广青居环境卫生摸底调研,为居常态化保洁工作提供理论依据

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我镇王绥文镇长、谭伟纲副镇长和环卫站工作人员开展了针对广青居、广青生产队等垃圾治理工作情况摸底调研工作,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为下一步实施“场乡一体化”管理提供理论依据同时陪同陈奕健副县长对广青居环境卫生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努力全面提升广青居环境卫生综合管理水平,创建整洁、有序、文明、舒适的人居环境。                      

二、垃圾收运情况

据统计,2月份共计收转运垃圾1344车次。其中各村(居)委会收运垃圾1057车次,小型挂壁车收运垃圾89车,琼C42150车收运垃圾89车,琼C42159车收运垃圾53车。

2月份共有19个村委会完成镇里下达的垃圾收运任务,完成比例较低的为屯新村委会,完成比例64%。具体见下表

 

三、环境卫生存在问题

(一)卫生整治经费未能合理疏导、合理利用。2017年我镇已下发各村委会自主保洁费110万,但各村委会对于自主保洁经费未能合理疏导、合理利用,个别村委会甚至出现卫生整治经费短缺,导致村级常态化保洁未能持续开展,只能依靠集中整治开展卫生保洁。

四、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一)村(居)委会、包点单位每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

2月份各村(居)委会共出动3141人次,清理卫生死角(垃圾点)22处,用四轮拖拉机清运垃圾142车次。其中县包点单位出动533人次,配合清理卫生死角(垃圾点)5处,用四轮拖拉机清运垃圾37车次。

(二)镇环卫站督查情况

镇环卫站对各村委会实地检查,确定三发、屯新由于焚烧垃圾被评为本月环卫整治不合格村委会,大洞由于垃圾清运不及时,且被县督察组通报,被评为本月环卫整治不合格村委会。

五、下个月工作计划

(一)大力开展卫生整治工作,以干净整洁的人居面貌迎接第一季度暨博鳌论坛环境卫生工作督查根据省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办工作安排,下月中旬省城乡环卫考核组将对我县开展督查考核,实地考核采取抽查方式。为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确保我镇顺利通过考核,各村(居)委会应组织好党员、群众坐哈本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开展广青转运站培训工作。现广青居转运站水电、机器等设备已配备完成,为做好广青居、居生产队等垃圾转运工作,我镇将邀请县市政局专家对广青居转运站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加强转运操作技能。

)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督查工作。继续加大每月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反馈给责任村(居)委会,严格督促整改落实,实现达到“通报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