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城镇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简报 第01期
发布时间2016-02-04

一、制定并印发《2016年屯城镇村(居)委会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为巩固我镇2015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成果,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乡人居环境。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我镇1月12日出台并印发《2016年屯城镇村(居)委会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本方案分别对我镇各社区、农村的环境卫生整治范围和内容进行了明确,将责任具体落实到镇包点领导、包点组长、村(居)委会支部书记上,同时也强化了设施、资金、管理、监督、奖惩等5个方面的保障措施。具体保障措施为将垃圾收运费用下发到村(居)委会,由村(居)委会支部书记自行安排人员打扫卫生,其中农村收运垃圾的四轮拖拉机则直接交由村委会支部书记负责管理。在给予村(居)委会灵活开展工作权力的同时,也强化他们的责任,制定相应的奖惩措施。

 

二、垃圾收运情况

我镇垃圾转运站目前共有20辆垃圾收集车和2辆垃圾转运车、1辆垃圾压缩车。据统计,1月份各村委会共计转运垃圾481车次,垃圾中转站收集转运172车次,364.26吨。

其中1月份共有5个村委会完成镇里下达的垃圾收运任务,12个村委会低于平均水平,5个村委会任务完成不足60%,

          三、环境卫生检查情况

根据工作要求,我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督查小组于2016年1月20日、21日、22日、26日、27日等时间段,分别对20个村委会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检查,情况如下。

(一)优秀村委会

平坡村委会、加宝村委会、屯新村委会(垃圾清运及时,未发现大量明显垃圾集中堆集现象。)

(二)较差村委会

屯昌村委会:总体上垃圾池垃圾未及时清运,“日产日清”工作不到位,造成垃圾池周边脏乱。长袋村垃圾池后的树林中存在较大面积的垃圾,环村路边上多处灌木丛中存在小块集中垃圾。

良史村委会:合骨山村内存在两处垃圾死角一直未清理(其中一处在村后环村路边上的槟榔园内,垃圾量较大)。岭子村、水岭村路边灌木丛中存在小量集中垃圾。

大洞村委会:大洞村村委会办公室后的槟榔园内存在大量垃圾。

(三)其它村委会

除去上述6个村委会,其它14个村委会普遍存在槟榔园、垃圾池周边、道路两旁灌木丛中存在少量零散垃圾的共性问题,整体情况一般。

四、存在问题通报

屯昌县2015年第四季度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察通报我镇存在问题:

1.大同墟铁皮棚仍未拆除,门前三包制度落实不到位。

2.大洞村委会槟榔园村陈积垃圾较多,生活垃圾裸露较为明显,垃圾死角清理不彻底,仍能发现裸露的零星垃圾以及垃圾死角痕迹,主要存在于村庄的槟榔园、环村路旁。

3.农村垃圾清运不及时,我镇沿途钩臂垃圾箱垃圾溢满,堆积情况严重。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