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心镇脱贫攻坚大队长潘乙宁深入坡心镇 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队生活状况(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9-03-20
 本期导读:

       u 坡心镇脱贫攻坚大队长潘乙宁深入坡心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队生活状况

       u 高朗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吴刚调研百香果种植园基地

       u 简讯:加买社区2社环村水泥硬化道路竣工完成

       u 坡心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报到会

       u 坡心镇脱贫攻坚大队长潘乙宁到坡心镇调研危房改造工作

                                              坡心镇脱贫攻坚大队长潘乙宁深入坡心镇

                                                      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队生活状况

                                

         3月6日下午,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坡心镇脱贫攻坚大队长潘乙宁在镇党委书记陈朝刚、镇长徐清汉和镇党委副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符史道的陪同下分别到关朗村和高朗村了解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的思想状态生活、工作开展和存在困难等情况。

潘乙宁同志强调:“要突出组织关爱,强化待遇关爱,深化工作关爱,落实生活关爱,全力解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工作和生活上的后顾之忧,让广大工作队员下得去、住得安、融得进、干得好使工作队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高朗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吴刚研百香果种植园基地

               

3月12日上午,高朗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吴刚到高朗村委会调研了解高朗村特色项目五十百香果种植园的建设情况及莲雾基地雪茄基地等特色产业布局和发展情况通过调研,吴刚队长了解到该五十亩百香果基地为县里扶持的村集体项目,已于今年1月份插枝植苗,半年可出果,估亩产2千斤左右,按每斤9元算,年产值有1.8万元/亩,扣除1万2的成本,约有6000/亩的利润,属于短平快项目。同时吴刚队长也摸清该基地的生产情况,来村干部将带头,以该基地为龙头基地,把有积极性的贫困户组织起来成立合作社,该基地为以后搞活村合作社经济将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加买社区2社环村水泥硬化道路竣工完成

                               

由坡心镇扶贫办投入资金30万元新修建加买社区2社的300多米环村水泥硬化道路和7条近100米的进户便道,于3月3日开始破土动工,3月10日已竣工完成。这些路的修建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减少了安全隐患,同时也改善了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使得加买地区交通基础条件得到显著改善,体现了“民生为本”的农村道路规划理念。

                                                   坡心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报到会

                              

3月14日下午,坡心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报到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陈卫主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丽娇同志出席了会议,会上张丽娇同志对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同时她表示为做好全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选派、管理等工作,必须从以下几点抓起:一、确保乡村振兴工作队全覆盖;二、做好乡村振兴工作队“钉钉”管理工作,对考勤及工作日记每月通报一次;三、加强乡村振兴工作队的领导和管理,建立考勤管理制度。

坡心镇镇长徐清汉代表镇委镇政府向到来的各位队员表示欢迎,并向在座的各位一一介绍各位队员的情况。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符史道强调:一、工作队队长要按时完成“钉钉”签到和日志的上传;二、按《工作手册》逐项开展工作;三、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记录,建立好乡村振兴工作档案,整理和保管好乡村振兴相关资料;四、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五、做好情况调研,撰写调研报告。

坡心镇领导班子成员、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共24人参加此次会议。

坡心镇脱贫攻坚大队长潘乙宁到坡心镇

调研危房改造工作


3月14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坡心镇脱贫攻坚大队长潘乙宁到新坡村协调贫困户王仕炳危房改造选址工作和到马朗村检查危房改造进度,并现场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危房改造工作破解难题。

坡心镇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统一布署和高度重视下,克服种种困难积极稳妥地推进,截止2月底已有34间破土动工,动工率为80 %。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