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心镇党委政府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30

按照省委、县委的统一部署,1月29日,坡心镇党委政府班子用半天时间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全面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主持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坡心镇党委把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县委要求精心部署,制定实施方案,会前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总书记“4.13”“11.5”等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镇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政府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镇委政府班子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镇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紧扣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对会议情况作了点评。

镇党委书记陈朝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具有重要意义。大家在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查摆问题具体深入,原因剖析深刻诚恳,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整改措施明确具体。

镇党委书记还就会上意见比较集中的部分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镇委班子的问题整改,由其本人牵头落实,其个人问题的整改,其本人率先带头,会后要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广泛接受监督,以务实作风和高质量整改体现民主生活会的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