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心镇组织收看全省脱贫攻坚“迎考创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6

     2018年11月5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迎考创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按照省、县的统一要求,我镇认真组织收看本次电视电话会议。其中镇领导干部、七所八站负责人40余人在镇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双联双扶单位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县镇两级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村小组负责人等在各村(居)教学点集中收看。  

                         

会议对2018年1月-10月海南省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脱贫攻坚专项经费支出、教育帮扶、医疗帮扶、“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贫困村整村推进、金融扶贫、项目库建设及两项制度衔接等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会议指出,此次迎考创优”是对全省全年整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是迎接国家考核的一次预演,是一次模拟考、摸底考,也是对我们政治站位高不高,“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考验。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此次“迎考创优”工作的特别重要性,全力做好迎检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此次迎考创优”的关键环节,要紧紧围绕脱贫质量上狠下工夫,要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工作上下工夫,要在提高和掌握运用扶贫政策上下工夫,以较真叫板的态度做好本次“迎考创优”工作。还要坚持实事求是,不可弄虚作假;坚持举一反三,做到立行立改;坚持严实作风,积极迎接考核;坚持有功就奖,有过就罚,以优异的成绩做好“迎考创优”工作。

会后,结合全省脱贫攻坚迎考创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从各双联双扶单位、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和动员。要求帮扶责任人重点从“三保障”、安全用水、“两项制度衔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政策宣讲、线上线下一致性核查等十个要点扎实做好责任落实扎实做好自身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各村(居)教学点观看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