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起在“宪”告白,与“宪”同行
发布时间2023-12-04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强宪法实施,12月4日上午,坡心镇组织全镇领导干部开展宪法宣誓暨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由镇党委副书记王彦同志主持并致辞,代表镇党委、镇政府、镇人大向全镇国家工作人员提三点要求,一要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二要增强宪法意识,深化法治实践。三要维护宪法权威,争当法治标兵。 

  宣誓过程由林之青镇长监誓,镇人大主席黄国毅同志带头领誓,左手抚按宪法,右手握拳,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面向国徽,整齐站立,右手举拳,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仪式结束后,镇领导干部在坡心镇加买社区集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广泛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文化、树立法治信仰,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宪法意识,为全民守法营造良好积极氛围。 

  “徒法不足以自行”。宪法的权威在于领导干部、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宣誓,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国家工作人员的一份责任与担当。通过此活动,镇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乡镇干部,将牢记誓言、履行承诺,坚决扛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助力法治坡心续写新篇章。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