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观促思,以考促学——坡心镇组织观看法院庭审直播和法律知识考试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全面提升基层人民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加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2023年11月27日上午,坡心镇组织全镇领导干部在镇三楼会议室开展观看法院庭审直播和法律知识考试活动。


  以观促思,法“零距离”。庭审直播过程中,全镇领导干部以看得见,听得到的方式“零距离”观看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切身感受司法审判程序的公开、公正、透明以及法律在司法实践中的应用。通过此次庭审观摩,全镇领导干部对司法有了较为直观、全面的了解,提高了大家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认识性,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对法治思维能力提升意识。 

  以考促学,法“明白人”。庭审直播结束后,我镇积极组织开展法律知识考试,考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以考促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帮助领导干部增加法律知识储备,有效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应对风险能力。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组织多形式的法律宣传教育、培训考核等活动,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镇领导干部法治意识。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