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同心协力——坡心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1

  近期,为持续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杜绝病媒生物传播性疾病的发生和流行,助力“创文巩卫”工作,营造宜居和美卫生环境。10月21日,坡心镇利用周末时间,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爱卫办相关业务骨干到我镇指导整治工作并参加座谈会。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蒙劲松作近期工作汇报,县爱卫办相关业务骨干对近期我镇创文巩卫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各位分管领导对此进行研讨并作出工作部署。

 

  会后,我镇积极行动,各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干部职工对存在蟑迹、鼠迹、蚊蝇孳生等情况,及时记录拍照留存,落实相关责任主体立即整改,切实做实做细防制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和督促各村检查是否按要求落实放置防鼠工具,及时修补或更换损坏的防鼠设施,投药要做到“统一计划、统一时间、统一药物、统一行动”。保证投药到位率、覆盖率及饱和率。

    

  下一步,坡心镇将继续落实属地责任,组织干部职工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打造清洁、舒适、健康的乡镇环境,确保乡镇居民健康安全,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充分发挥镇干部和居民的群防群治作用,掀起全民病媒生物防制消杀高潮,巩固和提高了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效果,为建设田香坡心、创造幸福生活提供有力的环境支撑。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