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心镇召开“四议两公开”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8-2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镇各村居规范执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进一步夯实各村(居)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健全全镇党建工作机制。8月22日上午,坡心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坡心镇“四议两公开”工作培训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黄国毅主持,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陈垂真,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杜昌兴、镇乡村振兴督导组全体成员、镇民政助理、各村(居)书记及各村(居)负责“四议两公开”会议工作人员和记录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陈垂真从“四议两公开”重要内容、实施步骤和操作方法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与会人员作了深入讲解。要求各村(居)在重大事务决策、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支出等方面严格议事流程,规范民主决策程序,推动“四议两公开”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基层民主决策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各村(居)重大事项决策要严格实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镇党委将定期对各村(居)“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实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将落实情况纳入村“两委”年度考核内容,推动各村(居)各项工作规范运行。 

  镇人大主席黄国毅强调,各村党组织要高度领会全面规范实施“四议两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明确决策事项,掌握决策程序,将党的领导贯穿“四议两公开”议事决策全过程。镇纪委定期到村开展督查指导,切实发挥村级监督委员会监督职能,对村级重大事项的决策、实施过程全程监督,及时纠正违反决策机制的行为,确保议事决策做到方向正确、运作规范、成效明显,保证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会后,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每一名同志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培训学习的感受和切身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为推手,把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统一起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使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此次“四议两公开”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村两委干部的认识水平,增强了“四议两公开”的工作能力,有利于促进基层民主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