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观摩拓思路,乡村振兴正当时——坡心镇组队到新兴镇调研学习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6

  为深入学习贯彻6月15日屯昌县2023年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现场推进会暨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和美乡村”现场会精神,推进坡心镇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提升,6月16日上午,坡心镇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乡村振兴工作队、村居书记等共30人到新兴镇学习先进的经验做法。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新兴香香大米加工厂、下屯村功夫鸡养殖基地、同心园、万卷阁、下屯村党群服务中心、旋风虎乐园旅客服务驿站等地,详细了解新兴镇下屯村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和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好经验、好做法。近年来,新兴镇下屯村以党建引领促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活党建引擎,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激发村民参与热情,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调研组向香香大米加工厂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如何依托技术优势,积极推广种植新兴大米产业,坚持联农带农,向村民提供加工厂生产岗位,带动企业和村民共同致富 

  在养殖功夫鸡产业园区,讲解员介绍了该园区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发展林下功夫鸡产业,联农带农共同发展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 

  在同心圆群众活动广场,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下屯村党支部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讲政策、明道理、连感情,发动群众参与建设,凝聚群众力量,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和发展庭院经济,促进环境和经济双发展。 

  调研组走访下屯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党群服务中心如何依托“党建+志愿服务”模式,进一步激活社会资源、强化服务功能,推动党群服务中心从“建好”向“用优”。 

  参观旋风虎乐园旅客服务驿站,学习服务驿站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积极组织消费助农活动,助销当地土特产以及村民自制的农家小吃,让村民在共建中分享农旅产业融合发展带来的诸多红利的共建共享发展模式。 

  调研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活动受益良多,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把此次调研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新动力,切实转变思想认识,做到学先进、查不足,补短版、明思路。 

  下一步,坡心镇将按照凌云书记现场会讲话精神,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一号工程”、置顶工作,把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作为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的关键抓手,不等不靠,真抓实干,第一时间谋划,凝心聚力抓落实,结合镇情、村情实际,科学谋划发展思路,打造具有坡心特色的乡村振兴模式和亮点,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