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杰到坡心镇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调研摸排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0

  4月20日下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杰通过实地走访与座谈会相结合的形式,先后到我镇高朗村、高坡村、加买社区和白石村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调研摸排查工作,镇党委副书记、代镇长林之青全程陪同。

 

  调研中,王杰就各村村级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及收入分红使用、人居环境整治、党员管理教育、各项制度政策落实情况等方面与村“两委”成员、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讨论。

 

  王杰指出软弱涣散党组织摸排工作要在广度和深度上做文章,广度上要应排尽排,深度上要提高认识,摸清底数,找准问题、集中整治。借助摸排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 

  王杰强调,深化“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规范村集体经济分红使用管理,盘活“趴窝”资金。以投资-分红-再投资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发挥村集体经济循环“造血”效益,稳步带动村民增收,切实提升广大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囿于土地转租,收益分红等群众参与度不高,可持续性低的发展模式。在“村集体+企业”的合作模式中,树牢东道主意识,把牢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方向盘,守住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安全阀,确保村集体经济健康稳定长远发展。创新乡村治理模式,积极推行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积分制全覆盖。把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等都纳入考评,并积分奖励,通过积分换物,充分“激活”村民主人翁意识,“点燃”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热情,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长效化机制,助力农村“颜值”高起来。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