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咸六
发布时间2016-03-20

    咸六村下辖9个自然村14个经济社,420户,总人口1648人, 2010年以来,共成立养鹅、鸡、鸭、果子狸、槟榔加工和瓜菜合作社5个,村民人均年收入7500元。2011年在县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设咸六油画村,扶持油画特色产业发展,目前有100余名画匠在外从事油画创作;加大劳务输出,当前有100余名村民在海口、深圳等地从事建筑、装饰、木工等工作。
咸六村委会地处屯昌县南吕镇东北部,紧靠木合水库,距南吕墟3.8公里。
    目前打造咸六旅游路线图。



(一)将军石
    解放战争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王青菊骑马渡过此地时,突遇水中湍急的漩涡,富有灵性的配马顿挫马蹄,举力托救了王青菊于岸边,而其摔落水中遇难。之后,当地群众发现,逢时夜晚此石就会发出咯哒咯哒的马蹄声,为了纪念王青菊和配马,因此当地人尊称此石为“将军石”。


(二)陈氏宗祠
    陈氏宗祠约1863年始建,总面积约253平方米。据相关资料记载,清朝康熙年间,陈甫祖第19世孙士惠公偕母于1681年由乐会县(万宁市)古调村移居屯昌县南吕镇咸六村委会下寮村。如今咸六村委会陈氏子孙已发展到33世,有100多户。

(三)千年古树——见血封喉
    见血封喉又名箭毒木,加布树。400多年前,周氏迁居此地时,此树木和树根就很茂大,故以“大木根村”命名此村村名。此树高约18米,据当地村民相传,至今已生长了1000多年。

(四)鹭鸟家园
    此处树林生长茂盛,村民保护动物意识强,春分时节就会有成百上千只翠鸟、犀鸟、白鹭、麻雀等种类各异的鸟类成群结伴来此地栖息,此地便成了它们的家园,也是村民休闲养生的好地方,故当地村民称之为鹭鸟家园。

(五)田园风光
    咸六村水田、坡地、林地共有4410多亩。当地农民以种植水稻、橡胶、槟榔为主,冬季种植辣椒、苦瓜、红茄等反季节瓜菜以增加收入。咸六村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平均值为5126个/cm3,对人体健康极为有利。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