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坤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和美乡村
发布时间2023-06-20

     6月16日下午,南坤镇组织召开2023年第七次乡村振兴大队会议,集中传达屯昌县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海南省2023年脱贫人口收入增长促进专项行动、海南省2023年驻村干部和帮扶联系人能力作风提升专项行动。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中队长、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各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参会。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业务骨干针对乡村振兴近期重点工作及存在问题进行通报与指导,部署2022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6月19日20:00,南坤镇组织各村居两委班子成员、乡村振兴工作队收看第60期《乡村振兴电视夜校》节目。电视夜校结束后,各村乡村振兴中队召开碰头会,研究和部署乡村振兴近期重点工作。一是达学习《海南省2023年帮扶产业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海南省2023年脱贫人口收入增长促进专项行动方案》、《海南省2023年驻村干部和帮扶联系人能力作风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二是根据上周镇级督导组检查的问题清单,研究问题整改分工,确保本周内整改完成。三是对照《屯昌县2023年度帮扶联系人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逐项分析帮扶联系人在落实近期重点工作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帮扶联系人本周工作计划。

    6月20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南坤镇乡村振兴大队长吴云师到南坤镇主持召开乡村振兴近期重点工作碰头会,对南坤镇2022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2023年前8个月脱贫户收入监测、帮扶联系人近期重点工作、人居环境整治、“两不愁三保障”等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全体镇干部参会。

 

    吴云师强调,各乡村振兴工作队、帮扶联系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是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镇村两级要明确了整改时限和时间节点,压实了相关责任人的整改责任,动员部署、集中整改和验收总结要三步到位,确保整改工作科学有序进行。二是严格落实“三大专项行动”。针对收入下降的脱贫户,要召开会审会深入剖析原因,形成问题台账,认真细化促增收工作措施,切实推动帮扶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增收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三是压实帮扶联系人工作责任。帮扶联系人要根据工作清单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和农户开好家庭会,同时指导帮助脱贫户做好家庭卫生环境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