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钟兰霞:履职中展现巾帼担当
发布时间2023-03-05

县人大代表、南坤镇山塘村委会干部钟兰霞始终以炽热的情怀、充足的干劲、奋进的精神,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察民情、传民声、解民困,在履职为民的道路上展现巾帼担当。

 

钟兰霞,90后,是土生土长的南坤当地苗家妇女,2016年开始在山塘村委会担任卫健专干,是县第十五届、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现任该村村委会副主任。

山塘村是南坤镇偏远山区少数民族村,与琼中新进农场交界,过去由于交通不便,整体发展滞后。“要想富先修路”,钟兰霞在工作中一直坚持这一理念。她充分发挥自己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奔走县政府各部门,多方争取资金,先后修建了进村道路和生产道路,大大改善了群众的行路难问题和生产交通问题。此外她还为改善村容村貌,深入走访群众、联系选民,收集民意、凝聚民智。

县人大代表 钟兰霞:目前看到我们村摆放的那些木头、砖头不整齐,影响卫生。下一步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把这些砖头、木头清理干净,这样大家坐着也舒服,看着也舒服。

 

历年全县两会期间,她都积极撰写、提交代表议案,为改善少数民族地区交通和基础设施鼓与呼,也得到政府相关部门回复,有效推动问题解决。目前,山塘村村道、村巷、生产道路大部分实现了硬化,交通条件得到极大提升。

县人大代表 钟兰霞:是群众信任和支持,才选我当县人大代表,我就应该多为群众办一些实事、好事,不负选民期望。

 

路修起来了,环境卫生、产业发展又成了钟兰霞“主攻”方向。想方设法盘活村里的摞荒地发展瓜菜生产……处处带好头,树榜样,彰显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巾帼风采。

钟兰霞在担任县人大代表几年间,她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几年的工作履职,增长了阅历,也积累了经验,对做好今后的工作她踌躇满志。

县人大代表 钟兰霞: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为我们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又是村干部,要带领群众实现乡村振兴是我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全力以赴为村里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

来源:屯昌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