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坤镇举办“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民族地区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10

   

   

  2022510日上午,县民族事务局联合南坤镇举办“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民族地区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由县民族事务局副局长王者邱主持。县民族事务局、南坤镇各领导干部、镇各所站负责人、各村(居)10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南坤镇党委书记符海花强调,南坤镇作为屯昌唯一一个民族聚居镇,各参训学员一是要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南坤黎苗民族特色,推动民族+特色产业、民族+文旅多向发展,做“亮”南坤民族工作。三是要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获、学用相长,不断增强适应自贸港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要求的本领能力。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民宗委政策法规监督处一级主任科员赵浩为大家授课,培训课上,赵浩主任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切入点,从历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回顾、如何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当前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十九大”以来海南开展民族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5大方面,为培训班学员做了精彩生动、通俗易懂的讲解,并指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要牢牢把握好“5543”,即增进“五个认同”,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五观”,树立“四个共同”理念,树立“三个离不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 进一步全面准确地理解掌握了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深刻地把握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做好自贸港新时代民族工作核心要领,特别是“5543”理念,对后续开展民族团结相关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