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坤镇召开2018年省委巡视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7-31

 

 

 

730日,我镇召开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镇三套班子出席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朝和、县纪委干部石挺宏到会列席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镇委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措施。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镇党委和各领导班子成员做了认真准备。按照县委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对照巡视问题整改要求,联系实际深刻查摆问题;聚焦问题集中发力,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抓整改落实,在整改落实中深入思考、深刻反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会前,镇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交流,沟通思想,形成了共识。

会上,委书记代表镇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贯彻落实蓝佛安同志对巡视工作的指示要求,从坚定落实省委巡视问题整改以上率下落实整改责任、聚焦问题整改落实成效、健全制度管理长效机制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今后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每位镇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做到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会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领导对我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进行点评,既给予充分肯定,也对相关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吴云师书记对巡视问题整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作整改表态发言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4·13”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同步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始终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立说立行、实干实为,把整改落实与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生态环保等结合起来,用发展实绩检验整改落实的成效。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 “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践行省委二十条和县委“二十六条”规定,推动由 “宽松软”走向 “严实硬”。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