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坤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8

3月17日上午,南坤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书记,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等210人出席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吴云师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屯昌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压实领导责任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的通知》,并对《南坤镇2017年在省扶贫工作检查督促中发现问题清单》和《2017年度南坤镇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存在问题》进行通报。

随后,由镇党委书记吴云师对我镇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抓好今年的危房改造工作,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四类”人员要立即动工改造,所有未脱贫贫困户和7个整村推进村的“四类人员”的危房改造工作要在今年3月底前全部动工,力求10月底前全部达到入住条件,其他贫困群众的危房改造任务最迟于今年6月底前要全面动工;二是着手实施产业帮扶,所有帮扶责任人要加强与贫困群众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贫困群众的意愿,掌握贫困群众家中富余劳动力情况,帮助有条件的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实现稳定脱贫;三是细化贫困群众档案信息管理工作,帮扶责任人要充分利用周六“扶贫日”的时间,进村入户,及时掌握贫困群众最新情况,完善和更新扶贫手册、档案材料等相关数据信息;四是加强扶贫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工作氛围,让贫困群众能够理解我镇所开展的扶贫工作,并在了解相关政策基础上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五是提升村庄环境卫生整治质量,要鼓励广大群众,充分调动享受各项优惠政策的群众参与到村庄的环境卫生整治中,让群众在劳动中提高成就感;六是各包点单位负责人要组织所有帮扶责任人再次学习屯昌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屯昌县驻村工作管理办法(暂行)》和《屯昌县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管理办法(暂行)》,对照办法的要求,明确自身在扶贫工作中的定位,强化自身职责。

会议最后,曾显云镇长强调,所有责任人要扎实推进我镇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各村要组织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人每周召开扶贫工作例会,针对帮扶措施落实、产业扶贫、危房改造等各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探讨,共同研究,明确解决的办法,推动扶贫工作稳步推进,扎实开展。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