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坤镇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02-28

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全方位保障辖区校园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28日,南坤镇组织食药监所、安监所、工商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镇辖区校园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南坤中学、中心小学、幼儿园等4家学校食堂的操作间、消毒间、食堂仓库等硬件设施和菜肴制作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学校是否建立健全食堂食品安全制度;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过期;是否落实进货索证、索票、登记制度;食品储存、食品加工操作流程是否规范;食品加工场所及周边环境卫生、餐具是否严格按照规定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制度是否执行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开展此次督查行动,有力地推动了学校落实主体责任,有效地提升了学校食堂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了监管实效,为广大师生筑实食品安全网。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