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文榛到南坤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8

7月7日中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文榛一行到我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镇组织委员王濯、叶驰副镇长等人员陪同调研。

文榛部长先后走访了吕狗村党支部、榕仔村党支部。每到一处分别与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村级组织阵地建设、“三会一课”执行、驻村干部值班、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作出进一步的指导。另外,文部长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生活及工作环境。

文榛部长强调,一是夯实主体责任,规范三会一课”程序。强化支部书记主体责任,认真抓好会前准备,从严规范组织召开程序,扎实做好会议记录及归档,确保“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好、见成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要明确建设标准,推动村级活动阵地规范建设。坚持场所布置规范,资料整理规范,各类牌匾悬挂规范,环境卫生整洁标准要求,切实改善基层党组织办公场所、党员活动阵地环境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要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结合村情实际和产业优势,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摘掉“空壳村”帽子。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