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榛到南坤镇石坡村委会指导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16

 

7月27日上午,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文榛,县人大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利家伟一行到南坤镇石坡村委会指导该村村委会换届工作。该镇党委书记吴云师、镇长钟娇燕陪同。

在石坡村委会,文榛与该村县换届指导组、该镇部分领导干部,详细了解该村村委会选情情况,并对村委会正式选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合理布局投票点,保证选民领票、写票、投票依法进行;选举工作人员要深入发动群众,争取让所有有选举权的选民都能投上选票,确保较高的投票率;三是要严格把握好各时间节点,确保选举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和选举的顺利完成。

当日上午11点,该村委会已圆满完成换届工作,顺利实现书记、主任“一肩挑”的目标,村“两委”交叉任职率为100%,选民投票率达93.4%。

文榛、利家伟等领导为新当选的村委会主任、委员颁发当选证书并表示祝贺。文榛要求,新当选干部要勤勤恳恳扎实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服务群众的能力,为全村发展创新业、谋新途;要切实立足本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充分发挥村监督委员会、村务协商会作用,做实“一核两委一会”乡村治理结构,不断提升乡村治理科学化水平。

随着石坡村委会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委会成员,南坤镇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26个村(社区)均实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100%“一肩挑”的要求,达到了选准配强,优化结构的预期目标。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