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促进乡村振兴”——县政协副主席吴云师到南坤镇新风村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2-06

126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吴云师到包点的新风村党支部,以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抓手,为全体党员、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上了一堂“坚持党建引领 促进乡村振兴”专题党课。

    党课内容从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和助推五大振兴两方面展开:

    一是以学习为先导,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实施乡村战略,要顺应农民新期盼,立足国情农情,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二是以党建+”为抓手,助推五大振兴。新风村要从党建+产业发展党建+人才培育党建+文化传承党建+生态保护党建+组织优化等方面为抓手,以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抓手,助推乡村振兴。

党课结束后,吴云师同志继续开展软弱涣散党支部验收评估工作,并在验收评估工作中指出,新风村党支部作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促进党支部晋位升级,首先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其次,要对所罗列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切实抓好整改;最后,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和加强监督管理巩固整改成效,把劲头鼓足,努力争取今年党建工作进入先进行列。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