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解难题,南坤镇坡林村务协商议事会平台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11-10

村里建起了路灯,以后我们大家晚上出行就更加方便了。”对于这段时间村里的变化,村民们赞不绝口,纷纷竖起大拇指,对村务协商会进行点赞。

今年以来,坡林村按照屯昌县委关于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扩大试点工作部署要求,在县政协和南坤镇党委的指导下,坡林村作为试点村大力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扩大村民参与村务覆盖面,增强民主自治,确保各项村务决策更加民主科学,真正做到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

会前,坡林村村务协商会广泛征集村民意见,把关系到村民切身利益的事提上村务协商会议事议题,其中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村内道路路灯建设的问题。

过去,坡林村村内的主要道路没有建设路灯,居民夜间出行十分不便,而且容易发生抢劫、盗窃等治安案件。坡林村村务协商会一召开就直奔村民热切关注的问题,就路灯前期建设、项目监管、路灯后期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并于会后就会议议定事项进行了落实。路灯建好后,晚上出行的村民明显多了,路灯不仅给村民夜间出行带来了方便,也给村内治安状况带来了改善,大家纷纷表示村务协商会为村里办了好事、实事。

下一步,坡林村村务协商会将认真学习前期试点经验,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村务协商活动,营造广大村民群众参与村务民主协商的良好氛围,为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集智助力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