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木镇政府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8

 

2018年39日,枫木镇政府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楷模学习月”,一是号召广大党员向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同志学习。二是号召广大党员带领群众向雷锋同志学习。会上,全体党员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学习党规讲话。并从三个方面具体开展活动:

一、学习党规讲话。一是学习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要在发展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报告描绘了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共绘新时代、同圆中国梦,说出了百姓内心的所思所想。二是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研究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问题,于2018年2月28日通过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三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2018年3月1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周恩来同志伟大、光荣的一生,高度评价了周恩来同志的丰功伟绩,号召全党全国人民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对于指导我们党把周恩来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开展思想教育活动。组织观看雷锋同志有关影视资料,讲雷锋的故事、背雷锋的名言、读雷锋的日记,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践行雷锋精神为主题,紧密结合扶贫攻坚、创文创卫等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雷锋精神为引领,走基层、访民生、排隐患、查民情、解民困、惠群众,组织走村入户、结对帮扶、敬老助残等活动。

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学习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署名文章《扎实做好深度融合大文章》。2018年3月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在头版刊发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署名文章《扎实做好深度融合大文章》。文中指出,完成监察委组建只是迈出监察体制改革的第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海南省委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牢牢将纪检监察工作抓在手里,通过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二是学习田志强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述职报告。2018年2月23日,海南省2017年度市县、省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海口召开。会上,全省19个市县党委书记以“抓基层党建工作”为主题,以“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为主要内容,逐一进行现场述职并接受与会代表作出的民主评议。其中,田志强书记作出“突出政治引领功能 领导并推进基层治理”为主题的述职报告。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精神传达提纲。2018年2月26日上午,在家的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县副科级以上的领导干部在县人民大会堂观看省纪委录制的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该片鲜活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金钱观,时刻记得“莫伸手,伸手必被抓”,警钟长鸣,要珍惜党和国家培养,珍惜来之不易的美满生活,筑牢廉洁意识堤岸,杜绝腐败的侵蚀。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